美批港警暴力、英籲各方冷靜!耿爽:同樣的事發生 你們的警察如何處置

▲▼ 香港11日號召「三罷」(罷工、罷市、罷課)及「黎明行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耿爽抨擊美英等國暴露出他們的虛偽面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針對美英等國譴責香港最新暴力事件中,警方不合理使用致命武力等行為,並呼籲各方冷靜一事,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12日強調,類似的事件發生在美國和英國時,他們的警察是如何處置的?發表這些言論的美國政府官員不具名,「恐怕是自己都不好意思具名吧」。

中國外交部12日的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及耿爽「美政府不具名高官稱,美方譴責香港最新暴力事件中不合理使用致命武力的行為,香港警方和市民都有責任降低和避免暴力衝突;英國首相府表示,敦促各方保持冷靜和克制,英首相支持和平抗議的權利,希香港當局找到解決問題的途徑。」

▲▼香港1111「三罷行動」。(圖/路透)

▲香港1111「三罷行動」中,多區爆發衝突。(圖/路透)

耿爽對此指出,影片清楚的顯示11日的衝突中,「暴徒襲警在先,警方完全是在依法處置,孰是孰非,一目了然」,他相信無論在任何國家,有人搶奪警察的槍械,攻擊或威脅警察,都是絕不允許的,也必然會受到警方的強力反制。「我想問問美國和英國的官員,類似的事件發生在美國和英國時,他們的警察是如何處置的?」

此外,香港昨天還發生了一起「暴徒將一名公開表達反對意見的平民點燃的事件」,耿爽反問,如果真像美英所稱的那樣反對暴力、呼籲克制,「他們為什麼不對這種攻擊普通平民的行為予以嚴厲譴責?」他又批,「美英此次的貌似公允再次暴露出他們的是非不分和虛偽面目,他們的口頭正義也再次暴露出他們的雙重標準和別有用心。」

►滑新聞還能變美,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