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人壽連3年獲「國家品牌玉山獎」 最佳產品、傑出企業獎等4獎

▲南山人壽連續3年獲頒「國家品質玉山獎」,2019年榮獲4項獎項,表現備受肯定。(圖/南山人壽提供)

▲南山人壽連續3年獲頒「國家品質玉山獎」,2019年榮獲4項獎項,表現備受肯定。南山人壽產品發展暨精算功能副總經理陳維新(右)代表領獎。(圖/南山人壽提供)

財經中心/台北報導

中華民國國家企業競爭力發展協會11日舉行「第16屆國家品牌玉山獎」頒獎典禮,南山人壽囊括2019年「最佳人氣品牌獎」、「最佳產品獎」及「傑出企業獎」等獎項。南山人壽產品發展暨精算功能副總經理陳維新代表領獎表示,此次獲頒4項大獎,對南山人壽專業經營與服務品牌是一大鼓勵。

南山人壽表示,隨著台灣邁入高齡社會,退休及長照議題成為必須了解的人生課題,為協助民眾因應高齡化浪潮所帶來的衝擊與挑戰,南山人壽整合各界熟齡關懷資源,於企業網站上推出「樂齡好靠山」網路平台,彙整31項長期照顧服務項目及全臺政府與民間共超過800家照護相關單位的資源,協助民眾找到所需資訊。

在網站設計上,南山人壽表示,從需求者角度出發,依「一般民眾」或「有照顧需求」不同身分進行分流導引,一般民眾可從網站中充實長期照顧相關知識,而針對有照顧需求的民眾,則可依所遇到的照顧難題,在網路平台上找對資源,協助民眾解決實際在長照上的困境與無助。

南山人壽表示,唯有透過企業和社會資源的整合,才能將關懷弱勢的力量擴大。因此,自2013年起提出「慈善基金—醫療關懷計畫」,結合全台204家合作醫院的醫療服務及南山義工力量,協助經濟弱勢民眾就醫,並投入社區醫療關懷服務。

醫療關懷計畫迄今總計捐助逾4億元,透過醫院社工的協助,累計幫助超過3.3萬名弱勢病患,並投入逾2萬人次南山義工人力,以實際行動關懷病患及社區民眾的健康。計畫中因看見醫院社工的努力與貢獻,2017年主動發起全國唯一專為醫務社工設立的「南山醫務社工獎」,表揚其為弱勢服務與奉獻的精神。

此外,南山人壽更進一步導入社會投資報酬率(Social Return on Investment, SROI)評估方法,經科學方法綜合評估分析出「慈善基金—醫療關懷計畫」SROI為4.54,即每投入1元,可創造出4.54元的社會價值,對臺灣社會、計畫參與者及受助者產生了具體且正面的影響力。

南山人壽配合政府政策,於2018年11月推出的業界首張健檢外溢增額重大疾病保險「南山人壽樂健康祥定期健康保險」(10TDD),強調健康保戶有機會以相同的保費,獲得更高額的保障,保單每2年提供保戶指定健康檢查,並依據健檢結果,次一保單年度起的兩個保單年度,提供最高20%的重大疾病保障增額。

金管會於11月5日公布2019前3季外溢保單銷售情形,南山人壽為外溢保單初年度保費收入排名第2的保險公司,銷售成績亮眼,深獲保戶信賴肯定。南山人壽表示,發揮保險核心能力,串聯內外勤員工、合作醫院以及在地社區,為臺灣建構更健全的醫療網絡,連續3年獲頒傑出企業獎、最佳產品獎及其他獎項的肯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