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中槍後二度發聲!林鄭月娥批「鼓催三罷」:讓香港停擺,極為自私

▲林鄭月娥11/12行前記者會。(圖/翻攝自香港特區政府官網)

▲2青年中槍事件發生後,林鄭月娥再度發聲。(圖/翻攝自香港特區政府官網)

記者洪珮瑄/綜合報導

香港市民11日號召「三罷」(罷工、罷市、罷課)及「黎明行動」,期間有2名青年在西灣河遭港警開槍倒地,胸口當場濺血。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今(12)日出席行政會議前見記者,怒批示威者鼓吹「三罷」行動,讓全港交通癱瘓,影響大批市民上班、上課,稱這樣的行為「極為自私」。

西灣河2名青年遭港警開槍後,林鄭月娥昨(11)日晚間開直播,譴責示威者的暴力行為。她今日再度發聲,稱部分示威者「鼓催三罷」,甚至還有人蒙面賭路,影響交通運輸,讓部分鐵路行駛受到阻礙,進而導致大批市民無法上班、上學,「示威者令香港停擺,極為自私」。

▲▼香港1111「三罷行動」。(圖/路透)

▲香港11日發起三罷行動,黑衣男子再街上遭毆打,全身是血。(圖/路透)

此外,網路上昨日傳出,林鄭月娥將利用「緊急法」,宣佈12、13日停市、停工及停課,隨後港府做出澄清,否認此謠言。林鄭月娥今日也提到,停課是有人不斷在網路上鼓吹,目的就是為了讓香港停擺。她強調,學校是否停課都視個別情況而考慮,「貿然將香港的活動停下來,會掉入圈套。」

▲▼香港11.11發動三罷、黎明行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11日發生嚴重衝突,示威者遭壓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悉,百名高官名人今日聯署,促請港府切勿延遲區議會選舉。林鄭月娥也對此表示,這是嚴肅問題,「區議會選舉相當重要,是我們政治體制重要一環,涉及400多萬選民」。她強調,會盡努力讓區選「公平公正,安全有序」進行。

另外,林鄭月娥昨日在直播中提到,「不會因暴徒的暴力行為而回應其所為政治訴求」。在今日的行前記者會中,有記者提問,過往多次超過百萬人上街抗議,但港府都不回應市民訴求,是如今是否覺得只要將「暴徒」拘捕,社會就能恢復平靜,以及是否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對此,林鄭月娥僅表示,「過去已經回應過,因此不再多做回應」。

【現場直播】林太見記者 #行政會議 #行政長官 林鄭月娥 Carrie Lam #FacebookLive

政府新聞網發佈於 2019年11月11日 星期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