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敦義估列不分區第9名 「超馬林義傑」也在名單上

▲▼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出席共同發表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的新移民政見            。(圖/記者張一中攝)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將排進不分區名單 。(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國民黨13日將公布不分區立委名單並提報中常會,此次國民黨預估安全名單約12至14席,黨主席吳敦義確定將列入,估計會排在第9名;此外,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全國農田水利會長林文瑞、台南市黨部主委謝龍介皆也望進入安全名單。

黨內人士分析,國民黨氣勢最盛是在去年11月24日投票結束那一刻,但一場初選凌遲了國民黨半年,整體支持度已經滑落,區域和不分區都受到衝擊,原本預計2020年能夠在立法院奪下55至60席,現在下修至50席至55席。

在不分區名單部分,黨內評人士評估,約為12到14席,形成「僧多粥少」擠破頭的情況,專業組涵蓋財經、體育、科技界菁英,約佔7席,政治組則是考量對黨的貢獻度與忠誠度,也佔7席左右。名單在13日提報中常會後,國民黨將在16日召開中央委員會全體會議行使同權,再由吳敦義18日前核定。

在專業組部分,超馬選手林義傑及前籃球國手錢薇娟都獲得推薦,長照人才目前呼聲最高的為國民黨醫療委員會主委蔡明宗;新住民部分,現任不分區立委林麗蟬,以及陸配、昆明台灣同胞投資企業協會會長勤彭蓁,還有中華兩岸婚姻家庭服務聯盟理事長史雪燕都在積極爭取提名。

在財經人才方面,工商界推薦的有全國商會副理事長許舒博。此外,軍系代表有陸戰退役上將季麟連、陸軍退役中將吳斯懷及退役少將、現任國民黨黃國園黨部主委于北辰3人競爭;警界代表則有葉毓蘭和退警協會總會長耿繼文。

在政治組部分,據了解,除黨主席吳敦義外,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全國農田水利會長林文瑞、台南市黨部主委謝龍介皆可望列入,甚至是前行政院發言人鄭麗文和前政務委員高思博,也有望進入政治組,在安全名單邊緣。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 ET總統民調/「藍綠橘」三腳督 蔡英文領先韓國瑜11.1% 宋楚瑜墊底7.7%
► ET總統民調/藍綠歸隊「中間選民轉向」 蔡英文45.7%領先韓國瑜12%
► 
ET立委民調/吳敦義列安全名單不分區少2席 16.4%政黨票不投國民黨

白白胖胖也是一種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