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兒「燒光作業」離家出走!尋回已成冰冷浮屍…媽「見3遺書」崩潰痛哭

▲▼兒子離家出走後竟成了冰冷遺體,讓爸媽當場崩潰。圖非本文當事人。(左圖/翻攝自看看新聞,右圖/取自免費突庫Pakutaso)

▲兒子離家出走後竟成了冰冷遺體,讓爸媽當場崩潰。圖非本文當事人。(左圖/翻攝自看看新聞,右圖/Pakutaso)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大陸一名17歲高中生小馬(化名)近日突然離家出走,直到遺體被尋獲後,爸媽才知道已經與孩子天人永隔,當場崩潰痛哭。媽媽表示,她要叫兒子起床去上學,沒想到打開門就看到課本、作業全被燒成灰,桌上還擺著3張遺書,這才驚覺大事不妙。警方初步了解,小馬輕生原因很可能與「課業壓力太重」有關。

據《看看新聞》報導,家住江蘇省揚州市的高二生小馬,本(11)月3日晚間準備就寢前突然離家出走。媽媽隔天要叫兒子起床時赫然發現,孩子的作業本已經全燒成灰,桌上還擺放3張遺書,趕緊報警求助。警方搜索近6天後,終於找到小馬的蹤跡,但人早已成了冰冷浮屍。

▼爸爸透露,孩子因為成績逐漸下降,曾被老師叫去約談。(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爸爸透露,孩子因為成績逐漸下降,曾被老師叫去約談。(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警方表示,小馬的遺體是在揚州市寶應船閘被發現的,他的爸媽得知情況後當場聲淚俱下。爸爸表示,從遺書內容來看很可能與「課業壓力太重」有關。媽媽也說,孩子先前就有過情緒低落的情況,不過因為夫妻倆常常在外縣市工作奔波,所以沒有和孩子多聊,想不到就發生這樣的憾事。

爸爸再稱,兒子先前在全校同年級排名約為40名左右,最近不斷下降,老師找他談話回來後,心情一次比一次差。五台山醫院心理科醫生吳仁剛表示,父母一定要與孩子多溝通,了解孩子心情不好的原因是什麼,有時候不單純是學習態度問題,情緒問題或者青春期出現的憂鬱症、焦慮症,都會出現成績明顯的下滑,「孩子為什麼會出現這種悲劇,如果身邊沒有可以關心他的人、支持他的人,或者了解他的人,他會非常孤獨和絕望。」

據悉,警方目前正協助相關方面的善後事宜,轄區派出所也正在做詳細調查。

▼課業壓力太重,讓小馬選擇跳河了結生命。(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課業壓力太重,讓小馬選擇跳河了結生命。(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 欸~妳過來一下!妳過來一下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