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以不聰明,但不可以不小心」 職場上該懂的8句生存之道

▲▼職場上該懂的8句生存之道。(圖/翻攝劇照)

▲職場不如學校,不聰明也一定要帶腦去上班。(圖/翻攝自《我要準時下班》劇照,以下同)

編輯 / Lily

很多人都說職場不如校園生活,某些同事表面上和你一起抱怨老闆,卻在你背後捅了幾把刀,壞事都由你來揹黑鍋,要知道在同一家公司上班有緣,並不代表你非得和他當朋友,進入職場許久,想必箇中滋味你都懂,以下這8句職場金句請牢牢放在心中。

1.比靠山還可靠的,是讓自己有價值

靠山山倒,靠人人倒,這句話運用在職場也沒錯。把自己充實好,讓自己不可被取代,創造自己的價值最重要。

2.該你的不一定能拿到,不該你的一定不是你的

在職場上,不是幾分耕耘幾分收獲,該你的不一定能拿到,不該你的也別多想,就真的不是你的。

▲▼職場上該懂的8句生存之道。(圖/翻攝自劇照)

3.你可以不聰明,但不可以不小心

你可以不聰明,但絕對不能太天真,職場上天真的同事少之又少,別傻傻把同事當朋友,什麼心事都向他說,否則你怎麼死的都不知道。

4.別在意職場小圈圈

總有一些同事喜歡搞小團體,即便你身上圈外也別在意,小圈子形成沒有一定的道理,他們愛聊就讓他們聊,不如把時間趕快把份內的事情做好。

5.做討厭的事,也是一種成熟

小時候只想做自己喜歡或是有興趣的事情,但是進入職場必須明白,即使討厭我也能專業完成,雖然心裡並不好受,但把工作做好也是對自己的一種負責。

▲▼職場上該懂的8句生存之道。(圖/翻攝自劇照)

6.江湖雖大,但冤家總是路窄

要懂了人後留一線,日後好相見,離職切記不要搞得太難看,因為你不知何時會再見,職場中敵人總是會有,但請盡量化敵為友,這樣只有好處而沒壞處。

7.有能力,才有敵人

有人討厭不見得是壞事,因為證明自己有實力招嫉妒,人生中會遇到的壓力太多,放下情緒去做值得的事,千萬不要和他們一般見識。

8. 健康永遠放在工作之前

工作可以努力,但若是犧牲健康,那怕成就再高也是枉然。或許你還沒開始對健康有意識,要知道身體好,職涯道路才能長久穩健。

關鍵字:

職場, 金句, 生存之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