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長剛到系上就走了! 19歲男大生拍片告白「我不知還能活多久」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就讀蘭陽技術學院大一的陳景維是一名脊髓性肌肉萎縮症患者,同時還身患嚴重脊椎側彎,身體器官長期以來受到嚴重壓迫,導致心肺功能、身體相當虛弱。陳景維日前在網路上感性表示,雖然不曉得自己還能活多久,但還是非常感謝每個幫助過他的人。

▲▼陳景維。(圖/翻攝臉書粉專「維維 是我喔」)

▲陳景維是蘭陽技術學院的大一學生。(圖/翻攝臉書粉專「維維 是我喔」)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景維指出,有一名同系的學長也是肌肉萎縮症的患者,比他還早一年上大學,但過沒多久就不幸去世,所以也讓他不曉得,自己到底還能活多久。

陳景維說,他無法自行行走,平時都要阿嬤來照顧他的生活起居,加上宜蘭縣的復康巴士只能用來接送病患,無法用來送他上下學,所以一個月至少要花2萬6000元在交通上,再加上一名月薪2萬3000元的看護阿姨,每個月至少要支出4萬9000元在他身上。

▼陳景維說,不曉得自己還能活多久。(圖/翻攝自Youtube/News Yilan NET)

▲▼陳景維。(圖/翻攝臉書粉專「維維 是我喔」)

不過,儘管龐大的經濟壓力壓在他與奶奶身上,陳景維也從沒想過要放棄,「我悲慘嗎?我會不會就這樣放棄了我的人生呢?不,我想和大家說,我不會。」

陳景維說明,儘管手部肌肉萎縮,導致不方便寫作業,他仍能透過手機、口述電腦聽打辨字等方式來完成,「我努力地克服困難,拿到了會計資訊丙級、電腦軟體應用乙、丙級證照。」

「我的夢想是進入大學,把書唸完。」陳景維說,儘管每個月要支出至少4萬8600元,他仍透過演講、募款、獎學金等方式來籌得款項,希望能以此完成大學學業,「我度過了我的大一的第一個學年,而且是全班成績的第一名。」

陳景維說到,因為不曉得自己還能活多久,所以只能盡力把握當下,把生活用心過好,「我真的不知道我還能活多久,但是我很努力的活著,讓自己的每一天都活得很精采,活出我自己,活出我的生命、生活,我會繼續努力朝夢想前進。」

陳景維最後強調,希望他能透過自身的影響力,將正能量傳遞下去,「雖然我的募款快用光了,我又要苦惱想辦法來演講和募款了,但是我還是想和自己說,陳景維、維維,我要加油!」

►滑新聞還能發光,偷偷分享皮膚亮起來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