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包裹寄來5包K他命!男捲入運毒案喊冤 3關鍵獲判無罪

▲▼高雄地院,高雄地檢署。(圖/翻攝自Google Maps)

▲高雄地院認為罪證不足,一審判處洪男無罪。(圖/翻攝自Google Maps)

記者莊智勝/高雄報導

財務部高雄關107年查獲一個可疑國際郵件包裹,經確認內裝毛重6.27公斤的K他命共5包,市價逾千萬元;經移請法務部調查局航業調查處高雄調查站偵辦後,承辦員警假扮郵務人員將包裹依址送抵行動不便的洪姓男子住處,待其外傭簽收時,當場將其逮捕。檢方認定洪男涉嫌走私毒品,依法將其起訴;但高雄地院法官認為,並無證據可證明洪男知道包裹內容物,因此判其無罪,全案仍可上訴。

判決書內容指出,該包裹上方記載收件人為「HONG RONG HUANG」,且還有洪男所申辦的手機門號,收件地址也是洪男住處。在高雄關發現包裹內容物為K他命後,立即通報高雄調查站,並報請高雄地檢署檢察官偵辦。承辦員警於107年8月13日假扮郵務人員依址前往投遞包裹,並由洪男外傭出面簽收,警方當場將洪男拘提,並依涉嫌運輸三級毒品罪嫌起訴。

對此,洪男直呼冤枉,強調根本就不知道包裹是誰寄來的,且包裹上記載的手機門號,是他申辦給外傭使用,經法官檢視手機內容後,也未發現與跨國毒梟通信跡證;另一方面,在簽收包裹的當下,洪男第一時間表示疑惑,直言自己不會有國際包裹。法官審酌後,認定罪證不足,一審判決洪男無罪,全案仍可上訴。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