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週爆鏟4kg!秋葵綠茶「懶人甩肉超有感」…專家:用量是關鍵

秋葵。(圖/記者趙于婷攝)
▲秋葵富含膳食纖維,能促進腸胃蠕動。 (圖/記者趙于婷攝)

記者林妤柔/綜合報導

說到減肥,女生可說憂喜參半,期待擁有苗條的身材,但過程又痛苦難耐。最近,有個新減肥法討論度相當高,就是「秋葵綠茶」。據說風靡日本、連明星都在喝,2周內可以甩4公斤以上,相當驚人。食品技師張邦妮表示,秋葵含膳食纖維、綠茶帶兒茶素,有益於減重。不過她提醒,秋葵綠茶是否能發揮功效,主要還是在原料的用量,以及用無糖取代有糖,才能有效減少熱量攝取。

網路名人77老大也曾經推薦過秋葵綠茶,他曾在影片中分享,準備綠茶一壺(冷熱皆可),並將生秋葵洗淨後切塊加入,靜置冰箱8小時以上再喝。秋葵可吃可不吃,重點在於喝綠茶吸收營養,若本身屬腸胃較弱、容易拉肚子的人,可先將茶包取出,但切記不要空腹喝。

77老大表示,這減重方法風靡日本,由於秋葵中富含水溶性膳食纖維,可促進腸胃蠕動、增加飽足感,還有媲美牛奶的鈣質,據說2週內可甩4公斤以上,他自己也親身實測,發現效果真的不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綠茶。(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綠茶裡頭的兒茶素能抑制腸道吸收脂肪。(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食品技師張邦妮解釋,秋葵含有膳食纖維,可增加飽足感,幫助腸胃蠕動,達到控制體重跟預防便秘的效果;綠茶中的兒茶素,有研究提到它與脂肪合成、分解的作用機制有關,可抑制腸道吸收脂肪與抑制脂肪細胞分化和增生等,所以兩者的確都有幫助減重的功效。

不過,張邦妮也提醒,要注意含量的問題。像飲用綠茶中是否含足夠的兒茶素能發揮功效、添加的秋葵量是否有足夠的膳食纖維能增加飽足感。同時,也要有用低熱量「取代」高熱量的概念,以無糖秋葵綠茶取代平時含糖與加料的手搖飲,才能有效減少攝取的熱量,達成減重的效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