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學學者電郵被駭3年 陸委會:加強校園資安維護

▲▼中山教授信箱被駭。(圖/翻攝中山大學官網)

▲國立中山大學傳出學者信箱被駭。(圖/翻攝中山大學官網)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國立中山大學10多名涉及兩岸研究的學者傳出電子郵件信箱被駭超過3年。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7日表示,大陸近年將監控系統運用在校園,相關學校應積極維護資安。

邱垂正在例行記者會上指出,得知事件後,已聯繫教育部瞭解情況,並請相關學校積極維護校園資安。

▼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圖/記者蔡紹堅攝)

▲▼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圖/記者蔡紹堅攝)

邱垂正還說,大陸極權專制長期打壓不同意見,近期更將監控系統運用在校園,監控師生行為,擴大政治掌握力度,對人權的侵害日益嚴重,「大陸近年運用鋭實力影響其他國家,國際社會已嚴重關切,並採與因應作為。」

邱垂正強調,政府相關機關將持續落實總統蔡英文提出的「四個必須」及「三道防護網」,從政策、法治與執行面建構完善的民主、資訊安全、民生安全防護網,「特別是針對兩岸文教交流,我們會請教育部及相關學校加強老師們的資安維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