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錢太少!9歲童拿「生日禮金」替師「加薪」 直呼:薪水比不上付出

▲▼9歲童拿生日禮金替老師加薪。(圖/翻攝自臉書/Darrell R Williams)

▲9歲童拿生日禮金替老師加薪。(圖/翻攝自臉書/Darrell R Williams)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一般的孩子拿到壓歲錢會做些什麼呢?可能是拿去買玩具或吃東西,但加州一名男孩在拿到美金15元的生日禮金後,決定替他的老師「加薪」,因為他覺得老師花了非常多時間在同學們身上,目前的薪水對老師來說實在太少了。儘管老師最後沒有收下錢,但也對於男孩的心意非常感動,直呼「像你這樣的學生就是我繼續教書的理由。」

現年9歲的帕克(Parker Williams)決定將美金15元(約台幣455元)的生日禮金給予班級導師,希望能替老師「加薪」。帕克向記者表示,他覺得人們應該多做好事,因為這樣比刻薄待人還要更好,「我覺得我的老師非常棒,她總是花時間在每個學生身上。」

帕克將15元放在透明塑膠裡,並在紙上寫著,「親愛的錢伯斯老師(Mrs. Chambers),我覺得老師的薪水比不上你們的付出,所以你願意收下這份禮物嗎?」

起初,帕克的父母不知道他做了這個決定,直到看見老師回覆,才驚覺兒子做了這樣暖心的決定。錢伯斯老師在紙條上回覆,「我沒辦法收下這筆錢,但我非常感謝!帕克,有你這樣的學生就是我持續教書的理由。」儘管老師沒有收下禮物,帕克仍然覺得自己已經將禮物送出去了,「這讓我感覺非常好。」

他的父親也將這件事放上臉書,立刻引起廣大迴響。網友們紛紛說,「你真的教出很棒的孩子」、「這個孩子真的太暖了」、「拜託替我親帕克的臉頰一下!」、「家長的教育一定很棒」。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