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新北板橋自來水管破裂 侯友宜促:台水24小時內修復

▲ 新北板橋自來水管破裂 侯友宜促:台水24小時內修復。(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 新北板橋自來水管破裂,侯友宜促:台水24小時內修復。(圖/新北市政府提供,下同)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新北市板橋館前西路與南雅南路一段路口於6日上午11時許,發生自來水管破裂,影響當地32個里供水,市長侯友宜下午至現場關心修復進度,指示各單位積極應變,並要求台水公司於24小時內恢復供水,務必將附近民眾交通及生活不便減到最低。

新北市災害應變中心6日上午獲報水管破裂後,立即進駐現場成立前進指揮所。台水公司調派廠商搶修,市府交通局規劃替代道路,警察局協助交通疏導及管制。侯市長下午也到現場關心搶修進度,初步了解,該區域自來水管線非常老舊,加上長期重車來回輾壓,導致管線破損漏水。

▲ 新北板橋自來水管破裂 侯友宜促:台水24小時內修復。(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 新北板橋自來水管破裂,市府設8處臨時供水點。

侯友宜表示,台水公司必須挖掘道路查明漏水點,路面下有電信、電力、有線電視等線路通過,各管理單位派員至現場確認後,即刻開挖。他也要求台水公司找到漏水點後,務必汰換管線,並加派人員施工,將管線修復工程所需機具及材料,全部先運送至現場待命,不要在開挖後臨時去找材料,攸關民生的事,一分鐘都不能拖。

侯友宜指示,消防局支援照明車,協助台水公司今夜通宵趕工,市府水利局、工務局、板橋區公所人員皆派員在場協助,希望24小時以內完成搶修,恢復供水。

這次停水停水範圍共24里,減壓範圍共8里,約影響7500戶,市府設立8處臨時供水點,方便民眾就近取水。臨時供水點:板橋區公所四五六特區(府後街2號青年住宅對面)、北門街昇陽文薈(板橋派出所旁)、接雲寺(館前西路239號對面)、板橋第二運動場(戶政事務所前面)、新北市總圖書館(新北市消防局對面)、華東公九公園(華東街)、南雅南路一段27號(屈臣氏門口)、信義公園(信義路150巷43之1號)。

災害應變中心表示,搶修期間,將進行局部道路封閉及部分時段停止供水,造成附近民眾交通及生活不便,請民眾見諒並配合交通疏導措施。

「美麗最大的祕密」「就是買進來變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