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上行乏力 人民幣匯率乘勢相隔94天重回「7關口」

▲▼GDP,關稅,中美貿易戰,人民幣(圖/CFP)

▲人民幣。(圖/CFP)

記者馬叔安/綜合報導

人民幣對美元即期匯率5日午後明顯拉升,15:52左右升至最低報6.9980,這是8月5日至今94天以來,人民幣對美元匯率在在岸市場首度收復「7」關口。專家認為,這個現象的主因包括美元上行乏力,以及海外負利率資產規模迅速擴大等因素的影響所產生。

根據《北京青年報》,此次人民幣重回「7關口」的因素包括,首先是美元上行乏力,這決定了美元指數進一步走強的動能將弱化,其次是人民幣資產的吸引力逐漸增強。此外,隨著全球央行步入降息潮,海外負利率資產規模迅速擴大,相比之下人民幣資產收益率在全球「越比越高」。

根據報導,央行10月31日發佈的數據顯示,截至三季度末,外資持有中國股票、債券規模分別達1.8萬億元、2.2萬億元,雙雙創有記錄以來新高,較2018年底持倉增幅分別達53.56%、27.60%,合計持倉規模近4萬億元,較去年底增幅達38.04%。

報導指出,隨著美聯儲降息等外部環境的變化,人民幣對美元匯率在在岸和離岸市場逐步收復失地。大陸國家外匯局新聞發言人王春英日前表示,近期數據變化充分顯示,中國外匯市場更加成熟,市場主體更加理性。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