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24號颱風「娜克莉」可能生成模擬路徑揭曉 周三起低溫探18度雨區曝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表示,位於南海南沙島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有發展為輕度颱風的趨勢。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指出,菲律賓東方有低壓環流發展中,這周可能發展成颱。若屆時雙颱生成,將是今年第24號颱風「娜克莉」(Nakri,柬埔寨提供,夜香木)、第25號颱風「風神」(Fengshen,大陸提供,掌管風的神)。

天氣圖。(圖/氣象局)

▲氣象局觀測,熱帶性低氣壓在南沙島海面,向東南東緩慢移動。(圖/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陸上強風特報:基隆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苗栗縣、台中市、彰化縣、雲林縣、嘉義縣、台南市、屏東縣、宜蘭縣、花蓮縣、台東縣、澎湖縣、金門縣、連江縣

氣象局今天(5日)清晨持續對全台18縣市發布「陸上強風特報」,東北風明顯偏強,台南以北、東半部(含綠島、蘭嶼)、恆春半島及澎湖、金門、馬祖沿海空曠地區及鄰近海域易有9至10級強陣風,台灣(含各外島)沿海及鄰近海域並有較大風浪,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

氣象局預報員王品翔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指出,今依舊東北風影響,迎風面大台北山區、基隆北海岸和宜蘭陰天有短暫雨,其中以基隆、宜蘭降雨較明顯;至於中南部天氣穩定,但因南海有低壓活動,南部雲量偏多,西半部山區有局部雨。

天氣圖。(圖/氣象局)

▲▼今雨區預報圖。(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王品翔指出,周三(6日)北部、東半部偶爾可見陽光;周四(7日)到下周一(11日)東北風影響,北東轉涼、陰天,大台北山區、基隆北海岸和宜蘭有短暫雨,其中以宜蘭降雨較持續,而花蓮、台東也有局部短暫雨。

至於未來一周溫度方面,王品翔說,北部高溫約26度、中南部約30、31度、東北部約24、25度,花東約27度,至於各地低溫介於20到22度。但他提醒,周三到周末,中部沿海空曠地區,包括台中、彰化、新竹和苗栗因風力較弱、水氣沒那麼多,可能有「輻射冷卻」效應,清晨低溫下探19度、甚至是18度。

▼目前西北太平洋有今年23號颱風「哈隆」和一個熱帶性低氣壓。(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各國模式模擬熱帶低壓和哈隆颱風未來路徑。(圖/點圖可放大/typhoon2000)

天氣圖。(圖/typhoon2000)

氣象局觀測,熱帶性低氣壓在南沙島海面,向東南東緩慢移動,有發展為輕度颱風的趨勢。王品翔指出,目前它在原地打轉、結構鬆散,強度有待觀察,應該不會影響台灣。根據各國模式最新模擬,該系統往越南前進。

彭啟明4日表示,菲律賓東方低壓環流發展中,這周可能發展成颱。對此,王品翔說,熱帶系統組織若跨過菲律賓陸地,對它本身強度是破壞,屆時進入南海,還要再觀察。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北部未來一周溫度趨勢圖。(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