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也要「摺起來」 Apple摺疊手機專利曝光

▲▼iPhone 11 & iPhone 11 Pro Max。(圖/記者邱倢芯攝)

▲iPhone摺疊手機專利曝光。(圖/記者邱倢芯攝)

記者邱倢芯/綜合報導

在三星、華為都揭示其摺疊手機產品後,摺疊版iPhone也悄悄露出了曙光;根據Apple在10/31所發佈的一項專利申請,載明了Apple如何將柔性OLED顯示器導入到未來的設備中,以增強其功能而又不影響硬體強度。這項技術未來將不僅可運用在iPhone上,即便是iPad、MacBook都可望導入。

根據外媒指出,美國專利第10,345,860號顯示出iPhone、iPad等產品,如何在任何情況下(摺起或攤開)呈現視覺內容;另外,專利中也顯示了帶有環繞式顯示器的電子設備設計,在設計當中也指出顯示器將具備可撓式螢幕與透明外殼。

此外,專利中也提出了一種透過顯示器表層側面彎曲的方式,以達到最小化顯示器邊框的技術,這將使得裝置所使用的螢幕材料可以被拉伸、彎曲,而不因此導致破裂。

不過,Apple並不是唯一一家在可摺疊螢幕裝置唯一感到興趣的公司,舉凡三星電子、華為等都針對可摺疊螢幕裝置推出相對應的產品;不過,在2013年3月時,Apple已申請了一項「革命性」的iPhone專利,該公司不僅讓iPhone搭載可撓式螢幕,且還在裝置側邊裝上了虛擬按鈕。

但是外媒也認為,像Apple這樣的大公司通常會申請專利,有時僅是確保其想法不會被其他競爭公司使用,但申請專利並不代表Apple將來一定會發布與專利相對應的產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