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建構防治家暴社區網路 台東縣政府舉辦紫色溫柔音樂會

▲台東縣政府舉辦紫色溫柔草地音樂會。(圖/記者楊鈞典翻攝)

▲台東縣政府舉辦紫色溫柔草地音樂會。(圖/記者楊鈞典翻攝)

記者楊鈞典/台東報導

為了激發社區鄰里共同關心兒虐、家暴問題,發揮社區主動關懷精神與落實通報,台東縣政府於3日運用公益彩券盈餘基金經費辦理「防暴英雄聯盟 紫色溫柔草地音樂」活動,包括舞蹈、戲劇等活潑方式展現推動成果。108年度縣府積極輔導4單位申請衛生福利部補助,配合推動社區防暴紮根活動,由秘書長陳明仁頒發感謝狀,他並表示,中央至地方正在積極推動「強化社會安全網計畫」,建構「以家庭為中心」、「以社區為基礎」的支持體系,期待透過整合服務,有效改善暴力的因子、降低暴力的傷害。

活動參與社區利用戲劇、演說、舞蹈等活潑逗趣方式,展現他們推動社區防暴的成果,並精心設計闖關活動,將防暴的觀念融入遊戲中,現場參與民眾反應熱烈,並在陽光、草地、音樂中享受1場野餐饗宴。另外,今年本縣關山鎮中福社區發展協會參加衛生福利部辦理「街坊出招」-社區反暴力創意宣導競賽,在眾多強勁隊伍的競爭下,榮獲「衛生福利部街坊出招7社區防暴創意競賽全國決賽」佳作及「衛生福利部街坊出招布告欄優質經營獎」第1名,成績卓越。

縣府社會處指出,根據統計,台灣每年家庭暴力通報案件約13萬件,本縣平均每年約1,800件,除以往較被注意的親密伴侶間暴力、兒虐逐年增加外,「兒女虐待父母」等直系血親虐待長輩案件近年通報更快速成長。家庭暴力不再是「家內事」,呼籲大家在生活周遭如遇到家庭暴力事件請撥打113通報,尋求家暴防治網絡的協助,並邀請各社區1起投入防暴行列,共創家庭暴力零容忍的安全社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