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包大麻「塞進鼻孔」太深挖不出! 男囚藏毒「糗卡18年」

▲▼娛樂用大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澳洲一名男子把1包大麻塞進鼻孔,18年後才取出。(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吳美依/綜合外電報導

澳洲一名男子入獄服刑,從來探監的女友手上取得1包大麻,他為了躲避獄警檢查,把藥品藏進右側鼻孔,卻不小心塞得太深,怎麼挖也挖不出來,從此飽受鼻塞、鼻竇發炎的困擾,18年後接受電腦斷層掃描才發現,當初那個被遺忘的「包裹」,早已變成結石。

一名48歲男子為了治療頭痛,到醫院接受電腦斷層掃描,卻意外發現右側鼻腔裡有一塊19毫米長、11毫米寬的「鈣化病變」。他向醫師表示,長期受到鼻塞困擾,鼻道感染也經常復發,被追問後才坦承,18年前曾把異物塞進鼻孔。

▲大麻,大麻菸,大麻吸食器,大麻草,大麻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病患的女友把大麻放進氣球裡,趁著探監偷偷送進監獄。(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綜合《獨立報》、CNN報導,男子18年前在獄中服刑,當時的女友把大麻放進氣球裡,趁著探望機會,偷偷送進監獄。他擔心被獄警發現,將整包藥品塞進右邊鼻孔,沒想到卻藏得太深,挖不出來,還以為已經不小心把大麻吸進去,最後就逐漸淡忘,沒想到如今演變成一塊鼻結石(Rhinolith)。

▲▼大麻(圖/取自免費圖庫CC0)

▲大麻18年後被取出,已經腐爛。(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CC0)

雪梨威斯特米德醫院(Westmead Hospital)的醫療團隊指出,病患一開始是想要治療頭痛,「電腦斷層掃描的結果發現異物,才被轉到本院耳鼻喉科。」他們為男子實施全身麻醉,終於把結石取出,也發現裡頭含有「包著腐爛蔬菜/植物的橡膠膜」。

病患表示,移除結石以後,鼻腔不適的症狀完全消失。醫療團隊將這一件病例研究發表在《英國醫學期刊》(The BMJ),他們認為,監獄毒品走私時,把管制品塞進鼻腔裡的情況「相對罕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