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飛安高峰會11月台北登場 王國材證實:中港澳全沒報名

▲▼交通部政次王國材率團西雅圖,邀各國參與明年台北世界飛安高峰會。(圖/航發會提供)

▲世界飛安高峰會11月將在台北舉行,交通部政次王國材去年率團西雅圖,邀各國參與。(圖/航發會提供)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2019世界飛安高峰會11月4日至6日首度在台舉辦,是歷年來在台灣舉辦的最大國際民航盛會,不過,如今卻傳出中國大陸抵制出席的消息。交通部政務次長兼航發會董事長王國材證實,中國、港澳沒有直接報名,明(31)日下午2點將開記者會說明。

今年世界飛安高峰會將在台灣舉行,去年王國材組成台灣代表團赴西雅圖接棒,當時也向各國喊話,台灣有濃厚的人情味與迷人的風土民情,歡迎全世界飛安專家、學者、航空產業相關人員,到台灣參加會議。不過,因為政治因素影響,他今天證實,截至目前中、港、澳沒有單位直接報名,僅有來自外國報名的2名中國人,一位代表波音,另一位代表GE,另外,來自國外的民間公司則也有2名香港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交通部政次王國材率團西雅圖,邀各國參與明年台北世界飛安高峰會。(圖/航發會提供)

▲王國材說,世界飛安高峰會將首度在台灣舉辦,期待與全球航空界精英,共同研討重要飛安課題。(圖/航發會提供)

去年航發會預估,這次會議預期將有來自50個國家,逾400名國際飛安專家來台參加會議,會是歷年來在台灣舉辦的最大國際民航盛會。

世界飛安基金會於每年第四季舉辦世界飛安高峰會,至今有71年,為全世界最盛大的飛安會議之一。明年的會議仍以強化飛安為主軸,討論的議題涵蓋安全、人員訓練、管理策略、實用方案到人為因素等,屆時將有國際飛安專家發表演說,並與官方、國籍航空飛安主管探討飛安議題,力求提升飛安與促進國際交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