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讀卡機、不用背帳密!政府服務輕鬆辦 11月地價稅繳納搶先用

▲徐國勇出席內政部資訊成果發表會。(圖/內政部提供)

▲徐國勇出席內政部資訊成果發表會。(圖/內政部提供,下同)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內政部30日舉辦內政資訊成果發表會,現場展示行動身分識別等多項系統。內政部長徐國勇分享好消息,推行多年的自然人憑證,現在已經可以綁定手機,未來民眾不必使用讀卡機,也不用背一堆帳號密碼,用手機就能申辦各項政府網路業務。

內政部表示,現場展示的行動身分系別系統,是順應現在人手一機行動上網的時代,民眾只要手機下載「T-FidO」APP,並以指紋或臉部等生物辨識方式完成驗證,以後即可免插卡、免帳號密碼,用手機登入政府機關網站,申辦各項服務。11月起繳納地價稅率先開放使用,未來也將陸續開放其他網路申辦項目使用。

此外,會場也展示「地籍存摺My Data」系統,這是民眾財產管理的新利器,從去年起,民眾只要使用自然人憑證、工商憑證、組織團體憑證或政府機關憑證,就可以上網免費查詢個人名下土地及建物概況,快速掌握個人的不動產資料,不必再翻找權狀或申請謄本。

內政部指出,現場還有展出可協助室內裝修設計人員或審查單位,快速評估住宅安全的「以BIM輔助建築防火避難審查驗證」,以及10秒快速感應的「第三代自動查驗通關系統」、「土地開發資訊系統」、「都市計畫圖資整合應用平台」等多項系統,展現內政部全程化與多元化的便民資訊服務成果。

內政部強調,政府以國人生活更方便為出發點,將持續鼓勵創新應用及資訊多元的發展,並推動跨單位業務流程整合,達成一站式內政數位創新目標,提供民眾更便捷友善的服務。

▲▼徐國勇出席內政部資訊成果發表會。(圖/內政部提供)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 台灣民意基金會/蔡英文51.3%、韓國瑜33.9% 差距縮小至17%
► 
聯合報民調/蔡英文支持度領先12百分點 韓國瑜懂民心狂贏11百分點
► 
「了解民心」民調大勝蔡英文11%! 韓國瑜:因為我苦民所苦

更多熱門新聞...

► 顧問團笑不出來!韓國瑜答退休政策:我年輕喝酒打屁唱歌最快樂
►  
不在乎被丟雞蛋抗議 韓國瑜:我一絲絲漣漪都沒有 下次可以改射紙飛機
► 
「台灣阿成」臉書宣布選總統 要讓民進黨、國民黨「挫A彈」

超越藍綠,就靠她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