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農業產銷後援會 蔡英文:規劃讓農民退休也能領退休金

▲蔡英文出席農產界後援會成立大會。(圖/蔡英文競總提供)

▲▼蔡英文出席農產界後援會成立大會,吸引上千名代表出席。(圖/蔡英文競總提供)

記者鄧木卿/台中報導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26日下午出席「2020蔡英文總統連任農業產銷界後援會成立大會」,受到上千名農產界代表歡迎,「小英凍蒜」、「2020台灣要贏」喊聲不斷,蔡說,民進黨創黨以來,最支持民進黨的就是農業界的朋友,所以很多政策都是為了農民,雖然現在已有老農津貼,但政府正在規劃讓農友退休時能像一般勞工一樣,都能夠領到退休金。

▲蔡英文出席農產界後援會成立大會。(圖/蔡英文競總提供)

蔡英文下午在前行政院長張俊雄、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國策顧問黃崑濱(崑濱伯)、立委何欣純、洪慈庸、立委參選人陳秀寶、全國農業產銷後援會召集人李金龍、農業金庫董事長吳明敏等人陪同出席,蔡英文為39個後援會代表授予戰旗,崑濱伯贈送台灣水果給蔡英文,預祝總統連任成功。

提到農業,蔡英文說,民進黨創黨以來,最支持民進黨的就是農業界的朋友,民進黨一向認為農民是最需要照顧的基層,所以很多政策都是為了農業界的朋友,除了表達全台人民對農業界的感謝,更希望透過國家政策的幫助,讓農民朋友透過更簡單、方便的方式務農,收入能更加穩定。

對於農民及農產的保障,蔡英文說,政府已開辦農業職災保險,另外,也有農業保險保障農產,若遇到天災事變,收成受到損害會有國家補償,現在還有16項保險能夠保障農產,並持續擴大中,就是要讓「靠天吃飯」的風險減到最低。此外,雖然現在已有老農津貼,但政府正在規劃農民退休制度,讓農友退休時能像一般勞工一樣,都能夠領到退休金。

蔡英文說,政府不斷加強農業行銷、改善冷鏈設備,由政府帶頭做大型展覽、去國外參展,去年的農產外銷額54億美金,創下20年來最高紀錄,就是最具體的成果。2009年政府就想將台灣的芭樂能外銷至美國,在政府的努力交涉、解決技術困難,今年終於讓台灣芭樂順利銷至美國。

蔡英文提到,在陳吉仲努力下,解決在台20多年的口蹄疫問題,若順利的話,明年將能夠出口台灣豬肉,台灣農業生產的能量很大,但是國內市場有限,她不斷要求政府持續開拓外銷市場,讓外銷市場更多元,將農產外銷至更高價的市場,讓農民的收入更高、更穩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