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寶慧】慧眼看天下/貿易戰可望停火 全球景氣露曙光?

新聞節目中心/綜合報導

中美貿易戰打了一年多,近來傳出休兵的信號。美國總統川普在白宮告訴媒體,認為美中有望在11月中旬於智利APEC領袖峰會期間簽署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美方日前公告,表示將自10月31日起,對中國大陸3,000億美元清單產品加徵關稅啟動排除程序,如果一切進展順利,甚至有望撤銷12月的關稅計畫。慧眼看天下第74集,邀請到總體經濟師吳嘉隆,與主持人黃寶慧深度分析國際經濟情勢。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圖/路透)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圖/路透)

協議草案受阻 英脫歐波折再起
英國脫歐又再次陷入僵局,英國下議院臨時通過修正動議,決定擱置表決首相強森與歐盟達成的新協議,等於要求強森必須依法寫信向歐盟申請延後脫歐。但這封信強森並沒有署名,同時附帶另外一封信,說明他個人並不贊成延後脫歐,而現在英國民眾希望進行二次公投的聲音越來越多,也讓這場脫歐大戲,持續卡關。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在英國下議院發表談話,討論脫歐議題。(圖/路透)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在英國下議院發表談話,討論脫歐議題。(圖/路透)

杜魯道成功連任 率自由黨勝選
加拿大本周舉行國會大選,現任總理杜魯道以些微差距成功連任,將展開他的第二任期。不過杜魯道所領導的自由黨,這次並未贏得國會過半席次,反而是最大反對黨保守黨增加了20多席,這也使自由黨之後勢必得和其他小黨組成聯合政府,未來推動法案將處處受限。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成功連任,向選民發表談話。(圖/路透)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成功連任,向選民發表談話。(圖/路透)

科技結合傳統 希臘絲綢業復甦
絲綢製品因為色澤柔美、膚感舒適,備受消費者歡迎,而在歐洲絲綢業也很發達,特別是在希臘的一處小鎮,絲綢行業更是蓬勃,雖然在希臘金融危機期間,絲綢製造業受到危機,到度過這場劫難後,希臘絲綢業再度蓬勃發展。

▼▼加入臉書粉絲頁訂閱直播通知也可以看得到喔!

《ETtoday筋斗雲》

《ETtoday新聞雲》

《播吧》

關於《慧眼看天下》

東北亞情勢、中美角力戰,國際發展瞬息萬變,而中國大陸政經情勢,經貿發展,也牽動兩岸的未來。《ETtoday新聞雲》推出全新節目《慧眼看天下》,由資深媒體人黃寶慧擔任主持人。

資深媒體人黃寶慧,曾經採訪美國前總統老布希,柯林頓,新加坡建國總理李光耀,以及菲律賓前總統羅慕斯,和馬來西亞總理馬哈迪等重要的國際領袖,這樣的經歷,在台灣是唯一一人,而《慧眼看天下》,就是以如此宏觀的國際視野,寬廣的思維角度,帶您掌握國際,剖析兩岸情勢。

節目內容包括國際重要媒體導讀,世界財經脈動,大陸發展趨勢,同時也請來了重量級的學者專家面對面訪談。《ETtoday新聞雲》新聞節目中心全新製作節目—《慧眼看天下》於2018年4月21日起,每周六晚間9點至10點,將在《ETtoday新聞雲》的官網、新聞雲、筋斗雲、播吧等臉書粉絲頁、東森新聞雲APP線上同步播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