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下25度急凍櫃塞39人「竟通過熱像儀檢測」 全變凍屍…港口人員遭下封口令!

▲英國埃塞克斯郡一個冷凍貨櫃發現39具屍體,警方證實死者均為中國公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39死貨櫃箱屍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陳亭伃/綜合報導

震驚全球的英國貨櫃箱屍案,死者共計39人,其中包括31名男性、8名女性,24日消息指出罹難者國籍皆為中國,目前中英雙方合作展開調查。據悉貨櫃自泰晤士河港口珀佛利特(Purfleet)的工作人員目前已被下封口令,倘若人員擅自與媒體透露消息恐怕將丟飯碗,而知情人士也指出,該港口「時常」會有非法移民跟著貨櫃入境,因此熱像儀檢測也特別嚴格。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調查人員表示,該冷凍貨櫃一般被用來運載急速冷凍的食品,溫度最低可達零下25度,光貨櫃抵達英國的時間,39名罹難者恐怕已經在裡面待上至少15小時。當地開卡車的司機表示,在港口時常可以看到一些移民漫無目的的閒晃,所以在港口都配了熱像儀,試圖抓一些非法偷渡,但在人蛇集團眼中根本沒有用。

據悉,熱像儀針對「有溫度」的物品進行檢測,但對急凍貨櫃無效,因為內部太低溫,所以也無法收到任何人產生的熱量,人蛇集團就是利用這一點,「但最後總是會有人被犧牲」。住在港口邊的居民表示,在案發前曾看到一輛卡車載著一群人,推斷可能就是後來罹難的39人。

▲▼英國貨櫃車冰屍/英國埃塞克斯郡(Essex)一輛貨櫃車發現39具屍體,事發經過簡圖。(圖/記者錢玉紘製)

▲英國貨櫃車冰屍/英國埃塞克斯郡(Essex)一輛貨櫃車發現39具屍體,事發經過簡圖。(圖/記者錢玉紘製)

珀佛利特港口的人員目前皆拒絕與當地媒體交談,並暗示如果他們擅自發表談話恐怕連工作都沒有。一名安檢人員透露,即便在通過熱像儀檢驗後關閉了冷凍空調,但內部仍然是氣密的設計,只要長時間在裡面都會窒息而死,「根本活生生就是一個金屬棺材」,平時也很少會打開檢查,因為擔心內部的食物會壞掉。

附近居民表示,很多人蛇集團都會透過貨櫃走私人口,移民被在貨櫃中發現,這是很經常發生的事情,只是沒有想到會發生這樣的悲劇。

 ►►買起來!!漂亮準備過聖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