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寧街消息人士:英國最終會按照強生協議脫歐

▲▼英國首相強生。(圖/路透)

▲英國首相強生多次誓言在10月31日脫歐。(圖/路透)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路透社》報導,唐寧街(Downing Street)一名高級消息人士表示,儘管英國國會將讓脫歐時程變得更複雜,但英國最終將按照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的脫歐協議與歐盟分手,「最後,我們會依照首相的協議而離開(歐盟)。」

這名不願透露姓名的英國政府消息人士表示,就算國會讓脫歐時間表變得複雜,英國終究會按照強生談好的協議而離開歐盟,「我們會依照協議離開,按照首相的協議。」

被問及是否會在10月31日脫歐,消息人士則回答,目前國會已拿下控制權。至於聖誕節前夕有無可能出現大選,這名資深人士則說「可能吧,我們再來看看。」 

英國2016年以52%對48%得票率通過脫歐公投,成為第一個計畫離開歐盟的主權國家。如今,英國正等待歐盟決定延遲脫歐的時間。

強生上周與歐盟達成新版脫歐協議,英國國會22日以329對299票通過該協議的二讀表決,但否決他迫切的脫歐立法時程;他表示,現在歐盟得決定是否延遲脫歐,以及又要拖延到何時。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Donald Tusk)則建議歐盟接受英國延遲脫歐的要求。

反對黨工黨一名消息人士23日透露,工黨以及強生的保守黨正在針對通過脫歐法案的時程表進行談判。

►歐盟27成員國「原則同意」英國延遲脫歐 25日將決定期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