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和群星手印永留高雄!花153萬建「星光大道」 議員怒批浪費公帑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市政府2019年7月12日首度舉辦「甄愛高雄群星會」,而在群星會之後,還即將花費153萬元來設立「群星手印星光大道」,讓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鄭孟洳痛批這是在浪費公帑。對此,高市府則回應,星光大道結合了城市的形象以及名人的光環,使用了最少的預算來發揮最大的效益,一起達到行銷高雄的目的。

▲▼鄭孟洳質詢工務部門。(圖/翻攝高雄市議會)

▲鄭孟洳怒批「群星手印星光大道」浪費公帑。(圖/翻攝高雄市議會)

議員鄭孟洳24日在工務部門質詢時提到,她上招標網瀏覽時,竟發現市府為了日前所舉辦的「甄愛高雄群星會」電影首映活動,而要設立一條星光大道,且預算是153萬,但在市政規畫中,卻不見這個項目。

▲▼高雄「星光大道」標案。(圖/翻攝鄭孟洳臉書)

▲鄭孟洳在招標網上發現「群星手印星光大道」招標案,且預算竟要花費153萬,她痛批,浪費公帑。(圖/翻攝鄭孟洳臉書)

鄭孟洳表示,不管是鋪設道路,還是修繕工程,公務部門經常捉襟見肘,但如今卻為了幾個手印花費153萬,來做這樣的工程,「根本就是浪費公帑」。

對此,高雄市新聞局回應,今年是首度舉辦「甄愛高雄群星會」,引起了世界各地廣大的回響,因此市府決定規劃專屬高雄的明星「星光大道」,把明星的足跡留在高雄,一起行銷高雄。

新聞局長王淺秋也表示,設立這個星光大道,是為了讓遊客到高雄時,能夠有更多不同的視野,每一次都能有不同的驚喜,而高雄的明星星光燦爛,不是只是一時的,而是一個永恆的存在。

▲▼針對星光大道遭批浪費公帑,王淺秋出面回應。(圖/記者吳奕靖攝)

▲針對星光大道遭批浪費公帑,王淺秋出面回應。(圖/記者吳奕靖攝)

針對議員提到的浪費公帑,王淺秋則回應,「星光大道是有它的必要性的,高市府希望它是個觀光亮點,讓這些明星到了高雄後,不會只是來了就走,而是留下個足跡是可以來觀光、追星,這除了是對他們的尊重外,也代表高雄在影視文化產業上對他們的尊重」。

此外,星光大道將會有50人留下手印,除了市長韓國瑜外,還有張小燕、李行、甄珍、朱延平、王童、李崗、郭南宏、李彩娥、莊智淵...等人,而目前工程也已發包與施工,預計會在11月底完工。

▲▼高市星光大道明星蓋手印。(圖/高市府提供)

▲▼國寶級舞蹈家李彩娥老師及桌球名將莊智淵蓋下手印。(圖/高市府提供)

▲▼高市星光大道明星蓋手印。(圖/高市府提供)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