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男鬧事派出所上銬「18分鐘猝死」…家屬要討公道 法醫初判:急性酒精中毒

▲鍾男疑因急性酒精中毒併發症,當場在派出所倒地不起,救護人員趕緊將他送醫急救,還是宣告不治             。(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鍾男疑因急性酒精中毒併發症,當場在派出所倒地不起,救護人員趕緊將他送醫急救,還是宣告不治 。(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記者黃孟珍/苗栗報導

苗栗縣1名鍾姓男子(42歲),17日晚間因酒後失控,被警帶回至派出所內管束,其妻接獲通知到派出所欲將他接回,不料鍾男當場猝死所內;鍾妻認為警方有延誤就醫的疏失,控訴警方草菅人命並加以求償;經法醫解剖相驗後,初步研判為猝死類型的急性酒精中毒所引發併發症,至於詳細死因尚待最後檢驗報告。

通霄分局副分局長邱泰永表示,17日21時許,接獲民眾報案指稱,有人在住家酒後鬧事請求警方協助,派出所獲報後立即派遣巡邏警力前往處理,員警到場後發現鍾姓民眾酒醉言行失控,不斷衝到道路上大吼大叫,為保護他及其他用路人安全,警方依據警察職權行使法對他實施保護管束,帶到派出所並隨即通知家屬至所將人領回。

警方表示,鍾男於22時12分被帶回派出所後仍不斷對警方辱罵三字經,更與處理員警有肢體拉扯、吐口水行為。約經10分鐘後鍾男情緒漸平復並進入休息狀態,看守員警於候詢室門外採近距離透過玻璃門窗隨時保持觀察,於22時23分至30分仍見其胸部有呼吸起伏。

▲鍾男送醫時體溫還有36度,到醫院後還是積極搶救,無奈還是回天乏術。(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鍾男送醫時體溫還有36度,到醫院後還是積極搶救,無奈還是回天乏術。(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值班員警指出,鍾妻則約於22時30分到所並向警方詢問狀況後,約於22時31分一同進入候詢室探望鍾男時,突發現鍾男已無意識,隨即由警方立即對其施作CPR,直至救護人員22時39分到場接續實施AED及CPR,並趕緊送至醫急救,無奈急救無效而於22時55分宣告死亡。

鍾男家屬怒控警方態度冷漠,更質疑警方延誤就醫時機導致憾事發生且要求警方負責;案發後警察局積極深入釐清案件處置過程,認為派出所同仁在短短18分鐘保護處置過程中,處理程序符合合理範圍內,同時依據專業法醫解剖所見,已初步排除鍾男死因源自窒息、致命性外傷兩因素,初判懷疑可能是猝死類型的急性酒精中毒所引發併發症,但真正死因尚須等待專業法醫的解剖檢驗報告。

苗栗縣警局也強調,警察同仁並非專業醫護人員,在面對酒醉民眾因體內過量酒精所可能引發多種併發症,例如心肌梗塞、急性胰腺炎、腦出血、低血糖症等;很難能有效觀察並及時專業救護相關突發病症,針對民眾經常報案醉民脫序、滋擾案件,未來將建請相關部門研究律定應護送交由醫療機構觀察醫護為宜。

▲鍾男留下1對兒女尚在就學中;面對先生突然離開,妻兒也不知未來該如何走下去。(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鍾男留下1對兒女尚在就學中;面對先生突然離開,妻兒也不知未來該如何走下去。(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發現韓國瑜珈老師的美麗小秘密

▲醉男失控被上銬…妻趕到派出所一搖人死了 警揭關鍵18分鐘

▲又悲劇!苗栗紅外線相機才被偷光 1歲大公石虎遭路殺 

▲睡前iPhone 6S放床頭充電...他3hrs後驚見「融化炸開」!床墊枕頭一片焦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