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阿嬤騎三輪車天黑「看嘸路」鬼打牆 暖警開車燈平安護送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

太平劉姓阿嬤下午騎腳踏車出門,卻因天黑視力不佳「看嘸路」,在東區街上無視紅綠燈「鬼打牆」,險象環生。所幸警方及時到場,開車在後方用大燈照亮阿嬤回家的路,平安送她回家,讓焦急家屬直誇警方好貼心!

▲▼阿嬤天黑看不到路迷途,員警開車後方護送。(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員警到場了解狀況,阿嬤直說天黑看不到路。(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第三警分局東區分駐所10月20日晚間7點左右接獲眾報案,東區十甲東路附近有一名騎著三輪腳踏車的老人疑似迷路,在路上沒看紅綠燈「黑白騎」十分危險。當時在巡邏的巡佐溫智輝、警員林政穎立刻到場,順利找到該名83歲的劉姓阿嬤。

「阿嬤你要去哪裡?」員警上前關心,劉阿嬤回說,她下午騎腳踏車出門,結果因為天黑,自己的視力不佳,因此「看嘸路」,找不到回家的路。

▲▼阿嬤天黑看不到路迷途,員警開車後方護送。(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阿嬤當街騎車像鬼打牆亂逛,民眾擔心安危報警協助。(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阿嬤天黑看不到路迷途,員警開車後方護送。(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員警在阿嬤後方開車燈幫忙照亮道路,平安護送她回家。(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員警了解後先安撫劉阿嬤的情緒,查詢她的身分確認她住太平區。「需要開車帶妳回去嗎?」阿嬤笑回「我還很健康硬朗,可以自己騎回家。」警方擔心她的安危,也怕她再度迷路,便跟在後方用車燈幫她照亮馬路,一路護送她返家。

劉阿嬤兒子看到母親回來,後面還跟著警察,得知情況後說,媽媽今天下午出門許久都未回家,出門找人卻找不到,大家都在等她回家吃晚餐。幸好有員警護送她返家,直呼警察真的好貼心,不愧是人民的保母!

警方也提醒若家中有較年長的長輩可在身上配戴防走失手環,寫上聯絡資訊,長輩夜間出門時,也記得戴上反光物品確保安全。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更多新聞】

市定古蹟潭子農會穀倉修復有譜 洪慈庸成功爭取1億7千萬經費

獨/市區「走左轉道」超車 罰18000扣車牌還要道安講習

二戰傳奇「銀翼噴火式戰機」首來台 飛機軍事迷朝聖搶拍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