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電力公司PG&E「預防性斷電」阻野火 45萬人受影響

▲▼美國太平洋瓦斯與電力公司(PG&E)工作人員修復加州北部天堂鎮火災破壞的電線。(圖/路透)

▲PG&E宣布預防性斷電,避免野火,圖為工作人員修復北加州天堂鎮火災後的破壞。(圖/路透)

記者吳美依/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太平洋瓦斯與電力公司(PG&E)宣布,23日下午2時起在加州北部實施斷電48小時,避免強風、乾燥的天氣條件引發野火,估計大約45萬人受到影響。據了解,加州近年頻傳野火災情,電力公司被認為需要負責,因此發展出「公共安全斷電」(Public Safety Power Shutoffs)的預防機制,但卻仍被批評將會耽誤當地緊急救援的應對能力。

PG&E宣布,23日下午2時起,從謝拉山麓(Sierra Foothills)往舊金山灣區方向實施「預防性斷電」,時間大約48小時,將會影響州內17個郡、18萬家庭與商業用戶,大約45萬人生活受到影響。他們提到,等待風力減弱2天內就能恢復電力,但是部分客戶可能需要等上好幾天甚至一周。

▲▼美國加州太平洋瓦斯與電力公司(PG&E)客戶中心。(圖/記者吳美依攝)

▲PG&E表示,目前正在升級電力系統,應對極端天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PG&E執行長強森(Bill Johnson)指出,面對日漸乾燥、風大的天氣,「我們這一次必須做出更好的準備。」公司透露,輪流停電的情況可能在未來10年內都會持續發生,因為內部正在升級電力系統,應對加州的極端天氣狀況。

根據CNBC,此舉引發輿論抨擊,加州州長紐森(Gavin Newsom)控訴電力公司「貪婪」、「管理不良」。太平洋研究所(Pacific Institute)氣候變遷學者格萊克(Peter Gleick)認為,PG&E「把企業風險轉移到大眾身上。」

國家燃料電池研究中心主任布勞維爾( Jack Brouwer)指出,斷電將會嚴重影響面臨火災等緊急事件的應對能力,因為許多消防局、醫療機構沒有備用發電機,「生命危在旦夕」,「光是打開門讓消防車出來,就有可能因為斷電而受阻……如果停電一小時,那沒關係,但如果停電好幾天,這些生命與火災中失去的生命一樣重要。」

▲▼加州太平洋帕利薩德野火,差點波及上億豪宅富人區。(圖/路透)

▲電力公司被指控,必須為加州致命野火負責,圖為災情太平洋帕利薩德野火。(圖/路透)

《今日美國》(USA Today)報導,加州近年頻傳野火,2018年10月爆發有史以來最致命、最具毀滅性的災情,州內電力公司被指控必須為此負責,因為強風會將電線掀起、吹翻,一旦接觸到乾燥植被,就可能引發祝融。

PG&E因此發展出「公共安全斷電」應對計畫,他們反駁外界批評,公司已因野火損失數百億美元,被迫聲請破產,此舉之於客戶安全非常重要。

據了解,南加州愛迪生公司(Southern California Edison)表示,24日有可能實施斷電,將會影響7個郡內超過30.8萬客戶。聖地牙哥瓦電公司(San Diego Gas & Electric)警告,2.4萬戶可能被斷電,屆時將超過60萬人被影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