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伯一口吞「杯子蛋糕」喉嚨炸痛! 「5cm粉色異物」卡1周…穿孔險死

▲▼美國一名60歲阿伯杯子蛋糕吃太快,塑膠裝飾卡住,食道穿孔。(圖/翻攝Journal of Emergency Medicine)

▲美國一名阿伯杯子蛋糕吃太快,誤食塑膠裝飾,導致食道穿孔。(圖/翻攝Journal of Emergency Medicine)

記者吳美依/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一名60歲阿伯5月慶祝母親節時,狼吞虎嚥地吃下一個杯子蛋糕,此後一直覺得喉嚨很痛,吞嚥困難,1周後接受電腦斷層掃描才發現,他的食道頂部卡了一個粉紅色塑膠裝飾物,上頭還寫著「母親節快樂」,已經割破器官內壁,造成食道穿孔(Esophageal Perforation)。約翰.霍普金斯大學醫學院的醫療團隊表示,如果病患沒有及早治療,可能致命。

60歲阿伯吃東西速度非常快,慶祝母親節時一如往常吞下杯子蛋糕,接下來幾天都感覺喉嚨很痛,到巴爾的摩一間醫院照X光,卻沒有任何發現。他回家以後,症狀越來越嚴重,甚至開始發燒,吞嚥困難,於是轉而求助約翰.霍普金斯大學醫學院(The Johns Hopkins University School of Medicine),果然發現喉嚨裡卡了不明異物。

▲▼杯子蛋糕,甜點,蛋糕。(圖/pixabay)

▲阿伯誤食杯子蛋糕上的裝飾物,喉嚨痛了1周,竟是食道穿孔。(示意圖/免費圖庫Pixabay)

根據《紐約郵報》,醫師無法從電腦斷層掃描的畫面辨識異物,於是為病患進行上消化道內視鏡檢查,竟看見一個長達2英寸(大約5公分),沾滿食物碎屑與顆粒的「粉紅色異物」,原來是杯子蛋糕上祝福「母親節快樂」的塑膠裝飾。阿伯緊急接受手術,治療食道穿孔的傷口,幸好住院4天以後就康復離開。

《每日郵報》報導,食道穿孔如果沒有及時治療,可能引發感染,若食物或液體透過傷口進入體內,也可能致命,數據顯示大約18%病患發生憾事。醫療團隊將此臨床案例發表在期刊《急診醫學雜誌》(Journal of Emergency Medicine)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