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歲幼童吃熱狗跌倒!8公分竹籤當場「刺穿喉嚨」…直插腦幹5cm

▲▼2歲男童吃熱狗跌倒,被竹籤直插腦幹。(圖/翻攝自雲南廣播電視台)

▲2歲男童吃熱狗跌倒,被竹籤直插腦幹。(圖/翻攝自雲南廣播電視台)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雲南省曲靖市一名2歲男童20日在吃熱狗時不慎摔倒,慘被竹籤直插進口腔,穿過喉嚨直達顱內,性命危在旦夕。目前,竹籤已被取出,但由於插入過深,已經深入腦幹,而且持續發燒引發了細菌性腦膜炎,孩子尚未脫離生命危險。

據《雲南廣播電視台》報導,孩子家人心痛表示,2歲的小何(化名)20日下午4點左右跟著媽媽外出逛街,看到街上賣熱狗,就嚷著要吃,誰知在吃的過程中不慎摔倒,被竹籤直插腦幹,當場受傷嚴重。因為傷情危重,當地的三家醫院都無法處理,孩子隔天凌晨被緊急送到了昆明醫科大學第一附屬醫院。

昆明醫科大學第一附屬醫院兒科戴梅表示,「從孩子先前在兒童醫院照的頭部CT來看,竹籤插入的位置已經比較深,初步估計在5公分以上,而且尖端已經進入孩子的延髓,位於孩子的生命中樞這個地方;延髓是我們腦組織裡一個比較重要的部位,呼吸中樞、心血管中樞都在這一塊,如果竹籤再刺得深一點,男童很可能就當場死亡了。」

▲▼2歲男童吃熱狗跌倒,被竹籤直插腦幹。(圖/翻攝自雲南廣播電視台)

▲醫生緊急搶救孩子的生命。(圖/翻攝自雲南廣播電視台)

孩子送到昆明時已經出現高熱、煩躁、呼吸困難等症狀。隨後,醫院兒科立即聯合各個科室進行緊急會診,制定手術方案。

昆明醫科大學第一附屬醫院口腔頜面外科張長彬說,「其實手術難度不算大,但是風險比較高,包括術中風險和術後風險,術中風險包括出血和腦脊液漏,術後的風險就是顱內感染。」

▲▼2歲男童吃熱狗跌倒,被竹籤直插腦幹。(圖/翻攝自雲南廣播電視台)

▲目前孩子尚未脫離危險。(圖/翻攝自雲南廣播電視台)

為了確保孩子生命安全,醫院7個學科的專家聯合實施手術,經過3個小時的奮戰,終於成功取出這個致命竹籤。目前,男孩正在進行抗感染治療,因為竹籤插入過深,除了引發細菌性腦膜炎外,還尚未脫離呼吸機,是否還會有其他併發症目前也還不知。

戴梅提醒,該醫院今年已經接診5例相似病例,其中1例病例是死亡,「死亡病例是家長在異物刺入以後,自行把異物拔出,導致死亡;兒童是發生意外的高發人群,所以家長一定要看護好自己的孩子。」

我該答應女友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