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下週三開除李縉穎、陳杰黨籍 7天開鍘兩次掀熱議

▲陳杰宣布以無黨籍參選立法委員。(圖/記者唐詠絮攝)

▲陳杰曾宣稱「我才是正港正藍軍」。(圖/記者唐詠絮攝)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國民黨中常會23日無異議通過開除黨內草協聯盟發起人李正皓、名嘴鄭佩芬的黨籍,被批評是開除「一個世代」。近日傳聞中常會下週三(30日)將再度開鍘,對象分別是被推為郭家軍的新北市立委參選人李縉穎,以及以無黨籍身分投入彰化市第二選區立委選舉的陳杰。

國民黨中央考紀會本月17日以涉及攻擊黨籍總統與立委參選人的名義,開除黨內草協聯盟發起人李正皓與名嘴鄭佩芬,此案在23日正式於中常會上無異議通過,掀起各界正反意見熱議。李正皓甚至在電視節目上直言,中常會開除的不是黨員,而是一個世代,下架國瑜黨將是他未來最重要的任務與目標。

對此,國民黨黨務人士強調,黨紀處分不是因為黑韓,只是貫徹黨員行為規範,各政黨的作法都一樣。不過,根據《中國時報》報導,23日中常會無異議通過開除李正皓、鄭佩芬後,有中常委提問為何不開除李縉穎和陳杰,因為李縉穎是以郭家軍的身分投入戰局,甚至還被外界封為「郭家軍第一棒」,並參加公開造勢活動。

▲▼李縉穎。(圖/記者宋良義攝)

▲李縉穎是郭家軍首位立委參選人。(圖/記者宋良義攝)

而國民黨前立法委員陳杰雖然宣稱「我才是正港正藍軍」,卻以無黨籍身分投入彰化市第二選區立法委員選舉,打出「杰有力」的口號,成立競選總部,準備與國民黨提名的張瀚天正式對決。國民黨彰化縣黨部本月9日召開黨紀會,決定報請中央決議是否開鍘,但當時人在日本拚外交的陳杰還不知道此事。

報導中指出,國民黨新北市黨部和彰化縣黨部分別提出開除李縉穎、陳杰黨籍的提案,中央考紀會原本要在週四(24日)召開委員會,後來因為人數不足改到週五(25日),最快預計下週三就會送交中常會決議。如果決議通過,等同於國民黨在7天內開除4名黨員黨籍,也讓各界掀起許多正反意見討論與猜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