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宜高鐵」恐影響大台北600萬人飲水安全 翡管局喊母湯

翡翠水庫 。(圖/翻攝自台北翡翠水庫管理局網頁)

▲翡翠水庫管理局認為,高鐵東延施工可能會影響大台北600萬人飲水品質 。(圖/翻攝自台北翡翠水庫管理局網頁)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高鐵延伸宜蘭初步規畫出爐,從南港到宜蘭市近50公里路程,列車行駛時間只要13分鐘,比北宜直鐵快14分鐘,總經費初估約995億元。交通部長林佳龍23日表示,東西串聯除了原先規劃的北宜快鐵,現在也納入北宜高鐵,可解決台北到宜花東一票難求的情形,也能紓解雪隧塞車。不過交通部的規劃,台北翡翠水庫管理局有意見。

根據《聯合報》報導,由於高鐵東延路線會行經翡翠水庫集水區,水庫管理局表示,當初國道五號工程就造成翡翠水庫集水區地下水流、雨水逕流改變,讓水庫每天流失6.4萬公噸進水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翡管局透露,每天損失的水量可以提供20萬人使用,加上當時國五施工造成19年的水質黑暗期,、增加2.4倍水庫淤積量,建議高鐵建設應該要顧及大台北600萬人飲用水安全,避開翡翠水庫集水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