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缺席古寧頭戰役70年 李正皓:他1點後就沒行程!金門人真的生氣了

▲▼韓國瑜嘉義中埔座談,3000m以上高山廣設升旗台。(圖/記者洪靖宜攝)

▲韓國瑜23日到嘉義跑行程,缺席古寧頭70周年紀念活動。(圖/記者洪靖宜攝)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高雄市長韓國瑜缺席「金門古寧頭戰役70周年」。遭國民黨開除黨籍的青年次團「草協聯盟」發起人李正皓直呼,「這一次金門人是真的生氣了」、「金門人臉往哪擺?」退出國民黨的台北市議員鍾小平也說,韓不去很嚴重,總統蔡英文去「就更嚴重了」。

蔡英文上任以來,首度於23日參與古寧頭戰役70周年,她在致詞時提到先烈前輩所堅持的信念,「國土主權、寸步不讓、民主自由、堅守不退。」她並強調從古寧頭戰役提醒了大家,和平從來不是靠妥協退讓,更不是卑躬屈膝,而是要靠最堅實的國防以及團結的意志,讓世界上的人知道守護主權的決心。

而韓國瑜23日到嘉義跑行程,缺席古寧頭70周年活動。對此,李正皓在《關鍵時刻》政論節目上表示,韓國瑜不去在那邊幹嘛,他下午1點就沒行程了,他坐飛機過去都來得及啊,只有蔡英文跑去,「金門當地對韓國瑜沒去非常的反感,地方聲音已經跑出來,我很確定。」

▲▼總統蔡英文首次赴金門出席「古寧頭戰役紀念70週年」。(圖/記者陶本和攝)

▲▼蔡英文上任以來,首度於23日參與古寧頭戰役70周年。(圖/記者陶本和攝)

▲▼總統蔡英文首次赴金門出席「古寧頭戰役紀念70週年」。(圖/記者陶本和攝)

李正皓說,金門人形容古寧頭戰役叫做「血染大地」,早期金門沒有碉堡都是沙包,造成血流成河,每一年古寧頭紀念一定要去;結果中央黨部今年沒派人去,吳敦義不見了,韓國瑜也不見了,那金門人臉往哪擺,金門人以後還要幫韓、吳輔選嗎,「所以這一次金門人是真的生氣了。」

鍾小平也指出,古寧頭紀念國民黨非去不可,尤其是總統候選人,「那是我們去國共戰爭,我們打的耶,又不是民進黨打的…今天不去很嚴重,蔡英文去就更嚴重了。」

也遭國民黨開除黨籍的資深媒體人鄭佩芬則解釋,當年國民政府軍隊一直被打下來,美國發表白皮書認為,國民黨政府軍根本腐敗不會打;古寧頭大捷後,美國才發現國民政府軍可以打仗,結果第二年韓戰爆發,美國才開始派第七艦隊來,古寧頭大捷真的很重要。

►發現韓國瑜珈老師的美麗小秘密

▼李正皓說,這次金門人真的生氣了。(圖/翻攝《關鍵時刻》)

韓國瑜缺席古寧頭戰役70年 李正皓:金門人真的生氣了!他1點後就沒行程。(圖/翻攝《關鍵時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