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柯文哲談蔡壁如排不分區第一 預告立院大戲:血滴子大戰白海豚、綠喬王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成立台灣民眾黨後,宣示將積極進軍立法院,其中,不分區立委更是重中之重,代表柯文哲意志在立法院的延伸。對於市府顧問蔡壁如是否會列為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的第一名,台北市長柯文哲笑說,「蔡壁如的外號叫血滴子,所以以後立法院大家項上人頭危險了」,立法院最大戲碼是血滴子大戰白海豚跟綠喬王。

▲台北市長柯文哲專訪。(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笑稱,明年立法院大戲將是蔡壁如大戰白海豚跟綠喬王。(圖/記者林敬旻攝)

身兼民眾黨主席的柯文哲在接受《ETtoday新聞雲》專訪時表示,人家說立法院是要去監督政府,「其實現在立法院是自己要去被監督,我們進去恐怕是監督立法院,不只監督政府」。

對於把蔡壁如列為民眾黨不分區第一名,柯文哲受訪時不願證實,但在旁人看來已經八九不離十,訪談過程中,柯文哲還一度反問想知道外界為何認為蔡壁如「戰力滿點」,甚至笑說蔡壁如的外號叫血滴子,「所以以後立法院大家項上人頭危險了」。

接著,柯文哲也意有所指地笑說,所以明年立法院最大的戲碼,是蔡壁如大戰白海豚跟綠喬王這樣。

對於民眾黨最後會在立法院攻佔多少席次,柯文哲反而略帶保守地表示,很難預測,除了極端政治的因素外,還有一點是對手,「民進黨治國不怎麼樣,選舉還是一流的」。

▲台北市長柯文哲專訪。(圖/記者林敬旻攝)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柯文哲:韓國瑜content本來就不好 要是朱立倫現在應該跟蔡英文55波 
柯文哲:討厭民進黨「沒有發作」 蔡英文吃美國仙丹強壓著
柯文哲預言草包、菜包讓投票率低於6成:為了台灣拜託投民眾黨 

更多熱門新聞...

柯文哲親美「台灣底線」:先簽FTA、不能用美牛美豬卡我們
北京要求選邊站?柯文哲自認credit最好:我不會因為選票丟掉兩岸一家親 
柯文哲力催政黨票 2020必須投給民眾黨的2大理由

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