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柯文哲:討厭民進黨「沒有發作」 蔡英文吃美國仙丹強壓著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2020總統大選進入倒數80天,儘管今年在角逐總統大位上選擇缺席,但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談到韓國瑜對上蔡英文時表示,2020仍是蔡英文贏面大,但皆下來也是難預測,像是陳同佳事件,現在做一定民調又拉高3%回來。

柯文哲表示,如果2018年討厭民進黨是台灣社會主流,「沒有理由過一年什麼事都沒做就不見,它只是沒有發作而已」。他也以醫學妙喻,問題都還在,只是還沒發作,「暫時類固醇、小英吃美國仙丹壓著」。

▲台北市長柯文哲專訪。(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專訪。(圖/記者林敬旻攝)

柯文哲22日傍晚接受《ETtoday新聞雲》專訪,大談對於2020選情的看法。柯文哲認為,回到一對一的話,當然蔡英文還是佔優勢,一開始會領先比較多,但到最後選情激烈,還是會拉回一點,「為什麼?人家說百年之蟲死而不僵,國民黨在台灣曾經執政70年,還是有一定的實力,這種意識型態的東西也不見得一下就翻過去」。

柯文哲認為,2108年討厭民進黨是全國最大黨,沒有理由到2020年1月11日就不見,2020大選只是因為出現討厭「國瑜黨」,但討厭民進黨的是還存在,雖然他認為2020仍是蔡英文贏面大,但還是很難預測,像是陳同佳事件,現在做一定民調又拉高3%回來。

▲台北市長柯文哲專訪。(圖/記者林敬旻攝)

話匣子大開的柯文哲,從極端氣候講到自己和韓流在台灣政壇掀起的極端政治,他坦言這其實這都不是很好的現象,面對極端氣候有韌性城市因應,同樣的,面對一個叫極端政治也應有「韌性社會」。

「坦白講我自己反省,2014年的柯文哲現象跟2018年的韓流,基本上就是極端政治在台灣的出現」,柯文哲笑說,本以為2014年已經自己很厲害,沒想到的是2018年韓流更可怕。

所謂「韌性社會」,柯文哲解釋,就是國民水準要夠高,不會因為一個假消息、假新聞、一個網路操作就大翻盤,這表示說我們還不是一個成熟的社會,「如果今天在台灣,選舉買票有效,那你要怪誰?有什麼樣的國民就選出什麼樣的總統,不要抱怨,國民水準就是這樣」。

▲總統蔡英文出席「臺灣國際智慧能源週暨臺北國際電子產業科技展聯合開幕典禮」。(圖/記者林敬旻攝)

▲總統蔡英文。(圖/記者林敬旻攝)

對於2020大選,柯文哲認為,一般來說都會有一個臨界值,事件不斷累積到超過之前,都不會有反應,「像那香菸走私案,1個當然不會動搖大本營,3個類似的案件你看會不會?如果在很短時間內3個出現的話,就會」,累積超過臨界值效果就會出來。

「現在還在冰山,還沒有到臨界值。」柯文哲說,如果2018年討厭民進黨是台灣社會主流,沒有理由過1年民進黨什麼事都沒做它就不見,「那還在,它只是沒有發作而已」。柯文哲笑說,問題一直都在,只是還沒發作,「暫時類固醇,小英吃美國仙丹壓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