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港保安局長:台灣現無警員在港「若有就要查入境身份!」

▲▼陳同佳10月23日刑滿出獄。(圖/路透)

▲港女命案兇嫌陳同佳刑滿獲釋。(圖/路透社)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港女命案兇嫌陳同佳23日上午獲釋,有消息指出,台灣檢警22日晚間已抵達香港,準備與港方協商押回陳同佳。不過,香港保安局長李家超23日上午表示,據他所知,台方目前沒有執法人員在香港,如果有,他會去查清楚,這些人以何種身份來港,「任何海外人員到港執法並不存在可能性。」

李家超上午在立法會接受媒體採訪,他指出,台灣對通緝犯自願自首設下諸多限制,顯然是政治考量,企圖將責任推卸給特區政府,「台灣一直改變立場,先對陳同佳限制入境,現在又說沒有設限制,如果這一次不能伸張公義,台灣政府要負上全部責任。」

▼香港保安局長李家超。(圖/路透社)

▲▼ 香港保安局長李家超。(圖/路透社)

李家超提到,台灣曾要求特區政府在陳同佳刑滿獲釋後,違法繼續扣押,這是不負責任的言論,另外,台灣派人到香港押解陳同佳,對特區政府的司法管轄權極不尊重,完全不能接受。

李家超強調,陳同佳刑滿獲釋,就是自由人,特區政府無權採取任何強制措施,「陳同佳想選擇自行至台灣自首,希望台方可履行公義及司法責任,讓他自首,還死者及家屬一個公道。」

李家超還說,任何海外人員到香港執法不存在可能性,據他所知,台方目前並無執法人員在香港,如果有,他會去查清楚,這些人以何種身份來港。

▼陸委會致函港方,要求讓台灣檢警赴港押回陳同佳。(圖/記者蔡紹堅攝)

▲▼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圖/記者蔡紹堅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