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要求副發言人歸建 柯文哲反嗆:發言超越三權分立界線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除發言人外,還另設3名副發言人職缺,但議員王浩質疑,3人中有2人是從其他單位借調來,此做法形同欺壓弱勢局處,要求一個禮拜內借調人員送回原單位。對此,柯文哲反嗆,行政部門的用人權很少遇到來自立法權的直接干預,「這有時候他們的發言已經超越三權分立的界線」。

對於議員質疑,柯文哲先是笑說,現在假新聞太多,「沒辦法,總要多點副發言人應付、應付」。柯文哲強調,也沒有多聘人,都是在編制內,那叫功能小組,「這是蠻自然的事情,哪有說一個組織硬梆梆的都不能動?通常是在現有編制下可以做功能小組任務小組,蠻正常的」。

柯文哲說,行政部門的用人權很少遇到來自這種立法權的直接干預,「這蠻…,這有時候他們的發言已經超越三權分立的界線」。

至於是否是「欺負」弱勢局處,柯文哲說,倒過來想,幾千人的局處跟40人的局處都同樣機要2人,合理嗎?這一聽就知道不合理,所以老實講,當然有一個編制表,但依照功能小組任務小組需要去調度,這是很正常的事情,我們沒有說在編制外再去設立機關多聘人。
 

▲▼柯文哲出席福星社會住宅新建工程開工典禮。(圖/記者徐斌慎攝)

▲柯文哲出席福星社會住宅新建工程開工典禮。(圖/記者徐斌慎攝)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決戰80天/「蔡賴配」壓線等著看韓國瑜的副手 賴清德返國後全力投入輔選
決戰80天/韓國瑜青年論壇登場:打破同溫層 歡迎「黑韓提問」
決戰80天/韓國瑜全國總後援會11月擴大動員 號召各地庶民揭竿起義

更多熱門新聞...

決戰100天/蔡英文拚連任「3主軸」 競總整合大選、黨中央主責立委
決戰100天/ 吳敦義殺雞儆猴 對郭台銘釋善意放眼國會龍頭
決戰100天/柯文哲雙十連假輔選起跑 10月下旬推第二波立委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