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歲女逛博物館被「熱顯像儀」拍到左胸不明紅斑 竟發現罹患乳癌

▲▼英國一名女子到愛丁堡參觀「暗箱和幻影世界」,被熱顯像相機檢測出乳癌。(圖/翻攝自Facebook/Camera Obscura and World of Illusions)

▲英國一名女子被熱顯像相機檢測出乳癌。(圖/翻攝自Facebook/Camera Obscura and World of Illusions)

記者吳美依/綜合外電報導

來自英國伯克郡(Berkshire)的吉兒(Bal Gill)於5月與家人出遊,參觀愛丁堡的「暗箱和幻影世界」(World of Illusions)博物館,進入紅外線熱顯像儀的展廳時,發現自己左胸出現一塊紅色斑點,但其他人都沒有。她回家後擔心地就醫,竟被檢測出罹患早期乳癌。

41歲的吉兒提到,家族旅遊時參觀了「皇家一英里」(Royal Mile)的博物館「暗箱和幻影世界」,「如同所有家庭一樣,我們走進『紅外線熱顯像儀』展廳,開始揮舞手臂,想要看看會創造出什麼影像,但我卻注意到左邊乳房出現一塊紅色斑點。」她當下就覺得有點奇怪,「因為其他人身上都沒有出現類似現象。」

We always expect that life-changing moments are going to be loud or climactic. That we would notice the shift but more...

Camera Obscura and World of Illusions 發佈於 2019年10月22日 星期二

吉兒將左胸影像拍攝下來就繼續參觀,但回家後仍然非常掛心,上網查資料,才發現癌症與紅外線熱顯像儀的相關文章。她表示,就醫後被診斷出罹患早期乳癌,目前已接受2次手術,切除乳房,但不用接受化療,「我只是非常想要道謝,如果不是那一台機器,我永遠也不會知道這件事……我知道它的原始目的不是如此,但對我而言,卻是改變一生的參觀經驗。」

「暗箱和幻影世界」總經理強森(Andrew Johnson)表示,「吉兒聯絡我們並分享故事時,我們都非常感動,因為『乳癌』對於我和團隊成員而言其實並不遙遠。」他祝福吉兒早日復,迫切希望以後能再見到這一家人。

▲▼紅外線熱顯像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紅外線熱顯像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BBC,由於癌細胞生長、繁殖的速度非常快,腫瘤部位的血液流動速度與新陳代謝速率上升,也導致皮膚表面溫度上升,才會在紅外線熱顯像儀上形成特別明顯的紅色區塊。

報導內也提到,洛錫安(Lothian)醫院的醫療主任吉利斯(Tracey Gillies)指出,紅外線熱顯像技術曾被實驗過能否檢驗癌症,但從來沒有被證實成為常規且有效的檢測工具。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