握手言和!土耳其與俄羅斯達成歷史性協議 「共同協防」土敘邊境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左)與俄羅斯總統普丁(右)。(圖/路透)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左)與俄羅斯總統普丁(右)達成歷史性協議。(圖/路透)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22日和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在索契(Sochi)進行會談後宣布,兩國達成了歷史性的協議,在庫德族撤出敘利亞北部30公里外後,俄羅斯將承認土耳其掌控敘北地區的「安全地帶」,並在該區協助進行聯合巡邏。

土耳其9日發動「和平之泉」行動,進攻敘利亞北部的庫德族據點,旨在開闢一個長120公里、寬32公里,並由土耳其控制的「安全地帶」。由美國主導的5天停火協議將於22日晚間10時到期,土耳其和俄羅斯在22日達成協議,從23日中午12時開始,所有在安全地帶內的敘利亞民主力量(SDF)戰士,必須在150小時內撤離到土敘交界30公里外。

150小時後,俄羅斯將和土耳其軍隊會在離土國邊界10公里內的敘北地區聯合巡邏,並同意土耳其政府掌控從敘利亞東北邊境特爾阿布雅德(Tel Abyad)到拉斯埃恩(Ras al-Ain)長120公里、寬32公里的「安全地帶」。

曾擔任俄羅斯議員的政治學教授馬爾科夫(Sergey Markov)表示,協議對莫斯科和安卡拉來說是雙贏,「SDF從土敘邊境這一大塊土地撤出.基本上沒有辦法進行任何攻擊。」儘管在2015年土耳其擊落俄羅斯戰鬥機後,兩國關係一度陷入緊張,但這次的協議等同大和解,俄羅斯也正持續擴張其在中東地區的影響力。

►敘利亞之戰現曙光!庫德族民兵默默撤出 120小時停火協議…終有進展
►庫德族正式撤離!艾爾段要求遵守協議 否則「砸碎恐怖份子頭顱」
►撤軍敘北是「嚴重戰略錯誤」 參院共和黨領袖:局勢會反噬美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