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室成員限定!天皇德仁夫婦今開茶會 「感謝特意訪日觀禮」

▲▼日本天皇德仁、皇后雅子。(圖/路透)

▲日本天皇德仁夫婦將舉行茶會招待各國皇室。(圖/路透)

記者林瑩真/綜合外電報導

日本天皇德仁22日舉行「即位禮正殿之儀」,邀請約2000名國內外政要一同觀禮,儀式也隨著晚宴結束而順利落幕。不過此次有許多外國王室特地前來,日皇德仁夫婦將會在23日舉辦茶會,特別招待外賓。

綜合日媒報導,22日晚間7時許在「豐明殿」舉行了祝宴「饗宴之儀」,包括日皇德仁夫婦、各國元首、領導人及王室成員等約300名貴賓出席,並以松茸、栗子等秋季食材作成和食招待。

「饗宴之儀」在22日晚間11時20分結束,日皇德仁夫婦回到赤坂御所休息,才算結束一整天的即位儀式。不過此次外賓眾多,為了感謝特意前來出席即位儀式的外賓們,日皇德仁夫婦將於23日下午3時在赤坂御所舉行茶會招待。

▲▼日本皇室進入皇居,準備天皇即位儀式。(圖/路透)

▲日本皇室成員皆會出席。(圖/路透)

報導指出,茶會將會招待各國皇室成員,同時,日皇德仁的弟弟秋篠宮文仁親王及其妻子也會出席,日本皇室成員也會到場。

另外,23日晚間,首相安倍晉三則與妻子在東京新大谷飯店設宴,這場官方晚餐會則是招待各國領袖與代表。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