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大火1死7傷…3樓客廳找到燒毀行動電源 雜物山阻斷逃命路

▲桃園市延壽街大樓民宅22日凌晨發生大火,起火點從3樓竄出,但仍發生1名女子不幸死亡、7人輕傷慘劇。(圖/民眾提供)

▲其他民眾目擊火舌竄出屋外。(圖/民眾提供)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桃園市延壽街一棟7層樓民宅昨日(22日)凌晨發生火警,導致簡姓女住戶不幸身亡,另外還有7人受傷。消防人員初步勘驗火場,發現3樓客廳有一個已經燒毀的行動電源,加上周圍堆放許多易燃雜物,不排除與起火原因有關,但詳細的事發原因,仍有待相關單位進一步調查釐清。

住在火警民宅對面的許姓住戶回憶,21日深夜11時40分左右自己還在家中使用電腦,這時突然聽到對面大樓傳來疑似爆裂的聲音,但聽起來並不像爆炸聲,好奇打開窗戶檢查,發現對面的3樓住家竄出濃煙,過沒多久就陷入火海,他嚇了一跳急忙打電話報案,並用手機拍下整個過程。

桃園市消防局22日凌晨0時36分獲報,派遣57名消防人員、21輛各式救災車輛前往救援,抵達現場時,大樓3樓客廳不斷冒出大火,濃煙與火勢迅速延燒,雖然住在3樓的簡姓一家人都被救出,但35歲的簡女獲救時已經沒有呼吸心跳,送醫急救仍宣告不治。

這場大火在22日凌晨0時54分獲得控制,消防人員初步勘驗火場,發現3樓的客廳有一個燒毀的行動電源,旁邊還堆積許多衣服之類的易燃雜物,阻擋了原本的逃生路線,推測起火點應該就是在3樓,燃燒面積約20平方公尺,損失金額約20萬元,至於是否真的是行動電源釀禍,則還有待火調人員及鑑識人員進一步採證釐清。

▼火警現場有許多被燒毀的雜物。(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桃園市延壽街大樓民宅22日凌晨大火,消防局人員火場勘災。(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桃園市延壽街大樓民宅22日凌晨發生大火,消防局人員火場採證鑑識中。(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桃園市延壽街大樓民宅22日凌晨發生大火,消防局人員22日上午在火場鑑識。(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