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同佳案...蔡政府說法180度大轉彎 韓國瑜:誤導自己人

▲總統蔡英文出席「臺灣國際智慧能源週暨臺北國際電子產業科技展聯合開幕典禮」。(圖/記者林敬旻攝)

▲總統蔡英文。(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在台犯下殺人棄屍嫌疑的港人陳同佳有意來台投案,卻遭民進黨政府拒絕。不過,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22日突然宣布,已致函要求港府同意我方檢警前往香港,押解港女命案凶嫌陳同佳,態度180度大轉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以「看來是自己人誤導自己人」為題在臉書撰文表示,知錯能改才能更進步。希望執政黨這次能夠幡然醒悟,真正開始維護我們國家的主權。

韓國瑜臉書全文:

「港女在台命案凶嫌陳同佳將於明天出獄,出獄後即將恢復自由身,在出獄前30個小時,陸委會發言人表示,將派員到港府解押兇嫌到台受審。之前民進黨政府推諉放任的態度差點讓我們法院通緝令淪為廢紙,如今說法雖然180度髮夾彎,但我很高興法務部、移民署、陸委會終於有了些實際作為。

#跑來台灣我們就抓起來

然而,我們政府還是要有備案,港府不一定會接受我方提案。到底陳嫌要不要來台投案、會不會出現在機場、或者出獄後就行蹤成謎,我們無法預測。但要確定的,是不能自我棄守司法權與主權。這是我們治權的一部份,也是主權的一環,我相信朝野都是一致的看法,只是轉個彎後,不要把同車的人都摔出去了。

我們皆非完人,知錯能改才能更進步。希望我們執政黨這次能夠幡然醒悟,真正開始維護我們國家的主權。

捍衛中華民國主權,台灣加油,中華民國司法加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