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野火快燒到「破億豪宅區」 洛杉磯一度發撤離令!

▲▼加州太平洋帕利薩德野火,差點波及上億豪宅富人區。(圖/路透)

▲當局動用消防飛機,在住宅區附近建立防火線。(圖/路透)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美國加州洛杉磯21日再度爆發野火,延燒超過40英畝林地,直接威脅著名的富人豪宅區太平洋帕利薩德(Pacific Palisades),當局一度發布緊急撤離令,並出動救災飛機建立防火線。

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火勢最初於當地時間21日上午10時30分從帕利薩德車道(Palisades Drive)開始擴散,並在15分鐘之內迅速蔓延周邊18英畝土地,並迅速沿山坡灌木叢向上延燒,燒毀至少40英畝以上灌木林地。

在緊急撤離令發布將近10小時候,當局通知太平洋帕利薩德居民火勢暫時受到控制,居民獲准返回住所。不過,洛杉磯消防局也說,由於野火高風險天氣仍在持續,預估未來數日仍是乾燥、有風的天氣型態,呼籲該地區民眾隨時提高警覺,並做好再次撤離的準備。

太平洋帕利薩德是洛杉磯市中心西方的濱海高級社區,許多好萊塢名流都在此處擁有房產,包括知名女星瑞絲•薇斯朋(Reese Witherspoon)。《洛杉磯時報》報導,知名導演J•J•亞伯拉罕(.J. Abrams)曾在2017年在此購置一套房產,價格高達620萬美元(約新台幣1.8億元)。

洛杉磯消防局長巴特勒(Patrick Butler)表示,目前已知有2人在野火中受傷,包括1名消防隊員和1名居民,其中該居民因呼吸困難被送往醫院治療。

另一方面,太平洋瓦電公司(Pacific Gas & Electric)21日表示,為了防止乾燥天氣再度引發野火,可能於23日晚間在北加州進行新一輪「預防性斷電」,預計將影響超過50萬名居民,影響時間可能長達數日。

太平洋瓦電公司因電力設備維護不良產生火花,進而導致嚴重野火,使公司面臨數十億美元鉅額索賠,已經聲請破產。太平洋瓦電10月初也曾進行過一次大規模的預防性斷電,當時影響超過200萬名用戶。

►滑新聞還能變美,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野火沿山坡吞噬乾燥的灌木叢。(圖/路透)

▲▼加州太平洋帕利薩德野火,差點波及上億豪宅富人區。(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