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側寫/納智捷URX彰顯銷售設計雙韌性 勾勒MIT智慧移動新藍圖

編輯側寫/納智捷URX彰顯銷售設計雙韌性 勾勒MIT智慧移動新藍圖(圖/記者游鎧丞攝)

▲對納智捷來說,URX不僅具備實質面上的銷售戰略意義,同時更是品牌遠瞻未來的全新轉捩點。(圖/記者游鎧丞攝,以下同)

記者游鎧丞/新北報導

其實對我來說,無偽裝測試車、媒體預賞乃至於最新舉辦的設計工作坊,都讓納智捷URX本身實質上的銷售戰略意義表露無遺;但某種程度上,經過裕隆集團內部的大小風波,URX擔負起的任務更遠比過往U6、S5 GT還要艱辛的多,但與其將記者會的焦點放在單純的配備售價,納智捷本次更透過了設計工作坊的方式,向台灣消費者、車友勾勒出更具前瞻性的智慧移動藍圖。

當然看在部分仇恨值飆高的酸民眼裡,納智捷如此之舉,似乎總有些打高空戰的意味,但對於打著「台灣唯一自主品牌」的納智捷來說,在銷售實績之外總得規劃出與其他競品不同的展望;與其將一路逼問納智捷「能賣多少車」,倒不如認真省思納智捷能為台灣汽車工業「能做多少事」?

編輯側寫/納智捷URX彰顯銷售設計雙韌性 勾勒MIT智慧移動新藍圖(圖/記者游鎧丞攝)

▲納智捷舉辦的設計工作坊活動,更是透過與會來賓的分享,傳遞MIT台灣設計的創意韌性與跨界價值。

一如年初媒體茶會當中所述,URX本身即便就具備著Utility ( 多功能 )、Recreation ( 休閒/出行;車聯網/家聯網 )、X ( 無限場景新物種 )等多重含意,如此命名,除了蘊含了納智捷對於URX多功能定位的期許外,更讓納智捷意欲透過探索台灣在地用車需求,致力創造獨有的台灣智慧移動載具價值之展望表露無遺;我想這也是為什麼納智捷要透過設計工作坊沙龍這樣的活動,重新向自己、向外界喊話:

銷售數字很重要,但我們能為台灣汽車工業做出更多事。

▲納智捷URX(圖/記者游鎧丞攝)

▲或許大多數人都把焦點放在URX的預接單價,但對納智捷來說,本次設計工作坊對品牌來說,更有重新喊話的潛在目的。

綜觀本次工作坊所邀請的與會嘉賓,舉凡TED大使李欣龍博士、蔣友常設計師、棒球員高國輝、電台DJ黃丹尼等人,認真說起來,真要說上述人選與URX有什麼關係?還真的沒什麼個底,但也是因為跨領域的語境鋪陳,讓納智捷得以透過不同的思維交流,重新思索人、車、生活的完美關係,為品牌重新樹立明確的未來方向。

一如TED大使李欣龍博士所強調的,「創意」除了可以完成個人幸福感與自我滿足外,對於納智捷來說,更是得以建構出人、車、生活完美關係的獨有媒介;唯有如此「韌性」,才能讓納智捷打造出更多足以因應消費者所需的市場作品。

編輯側寫/納智捷URX彰顯銷售設計雙韌性 勾勒MIT智慧移動新藍圖(圖/記者游鎧丞攝)

▲TED大使李欣龍博士強調,創意對於全球車廠來說,勢必是拓展自身觸角的重要關鍵,這一點恰巧與納智捷的造車原則不謀而合。

至於另一名知名設計師蔣友常也同樣以「韌性」為題,延伸出設計師心目中必須擇善固執的「任性」;其強調設計師必須顧及到「最適當的」與「理想中的」核心價值,並且在外界變化的狀態當中做出最佳的組合;將之放在納智捷未來的造車理念,恰巧更是不謀而合;在既有對於智慧行車生活的標準原則下,貼近台灣在地消費者需求推出各式新車,更是納智捷未來必須面臨的課題。

編輯側寫/納智捷URX彰顯銷售設計雙韌性 勾勒MIT智慧移動新藍圖(圖/記者游鎧丞攝)

▲蔣友常則是以「韌性」、「任性」為題,表達出台灣設計師必須擇善固執的設計原則。

以上述兩名來賓的分享作為基底,裕隆集團裘民輝協理與華創造型王安石經理,也於會中侃侃而談本次品牌SUV「URX」的發想理念;裘民輝協理提到,隨著全球造車工藝的逐步轉型,未來汽車將不再僅是從A移動到B的代步工具,當中更將揉雜車聯網與AI人工智慧等全新科技,所塑造出的全新移動物種;URX便是以此作為發想,並將台灣高齡化社會納入考量,所應運而生的一款全方位多元乘載車款。

至於王安石經理更進一步表示,URX除了全新的AI智能座艙設計外,當中設計團隊更進一步針對1至90歲、1至7人座等不同場景需求,為URX規劃了不同的多元化功能,不僅展現出自台灣在地生活體驗發想的全方位身手,同時外觀上諸多源自台灣本土樣貌的設計元素,更是設計團隊意欲貼近台灣,費盡心思打造的外觀特點。

編輯側寫/納智捷URX彰顯銷售設計雙韌性 勾勒MIT智慧移動新藍圖(圖/記者游鎧丞攝)

編輯側寫/納智捷URX彰顯銷售設計雙韌性 勾勒MIT智慧移動新藍圖(圖/記者游鎧丞攝)

▲裘民輝協理與王安石經理不約而同強調了URX本身因考量台灣在地化需求,所提供的多面向需求。

當然誠如先前所述,或許對於部分消費者來說,更為關心的絕對是URX預接單價、實質銷量這些一翻兩瞪眼的冰冷數字;但透過本次設計工作坊所帶來的經驗分享、亦或是精神喊話,其實也能夠讓人感受到納智捷意欲再起的雄心壯志,甚至是始終如一的品牌理念。

或許對於納智捷來說,轉型之日已然來到,但是始終不變的是,其身為「台灣唯一自主品牌」的高標準自我省視以及造車初衷;或多或少,我們都希望納智捷做得更好,而事實上,URX或許會是一個明顯的轉捩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