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公婆給孝親費!她「燒光積蓄做人」夫竟偷吃 淚崩傳統害人:媽要我忍

記者李佳蓉/綜合報導

根據內政部統計,2018年全台離婚夫妻共5萬4402對,除了一方偷吃,婆媳問題也是很大的引爆點!Youtuber「癒女Yasu」分享朋友遭遇的感情風暴,被婆家的傳統道德綁架,顧公婆得付孝親費,甚至花光積蓄進行人工受孕,最後陪伴18年的丈夫竟外遇了,就連親生母親都要她「忍」。她在影片中心疼地說:「這就是傳統害人!」

Yasu在影片中提到,朋友從踏入婚姻後所面臨的風暴及價值上的不公平,最終還得承受相伴18年的丈夫外遇而對自己言語暴力。除了因各種小事對原配大吼外,為了見小三,他每天彷彿用香水洗澡、髮雕用了大半桶。原配說:「他真的不要我了,是真的!因為10幾年了我知道他是假不要我,還是真的不要我,這次是真的不要。」

「你們可以接受你們的薪水要給婆婆嗎?」Yasu問。她說,朋友有自己的事業,也盡分擔家計的責任,但婆婆孝親費不跟兒子拿,而是跟媳婦拿,複製再上一代被剝削的態度以對待下一代。原配以為婆婆很喜歡自己,沒想到愛的只是薪水,只要不給,就會被認定是大逆不道的媳婦,婆媳間也埋下疙瘩。「我媽媽也會一直問我對象收入多少,然後我就說『這個沒有人在問的,難道我今天嫁過去,婆婆也可以問我薪水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婆婆討錢!她「燒光積蓄做人」夫竟偷吃…媽:要忍。(圖/截自即新聞)

鄧惠文醫師曾在節目裡說過,「沒有純粹的婆媳問題,99%都是夫妻問題。」但讓原配不解的是,丈夫偷吃只因「個性不合」,即便如此仍天天要她洗地板、掃地、通馬桶等,「他覺得我應該要做這些事。」Yasu也引用網路文章指出,男生擇偶時不免考慮女性打理家務的能力,以確保自己離開原生家庭進入婚姻時,可無痛接軌。

即便兩人已離婚,但娘家卻有一群加害者怪罪是原配「沒生小孩」才會有這般下場,甚至連親生母親都檢討她,「如果當初生的時候他看在小孩的份上就不會離婚。」甚至一直叫她要忍耐。而三姑六婆也不遑多讓,七嘴八舌的要她反省,該學會溫柔一點,事不關己的要她交出薪水以博得婆婆的喜愛,說到底都是傳統害人。

Yasu心疼地說,為了生孩子,友人在幾年前花光積蓄做人工受孕,因身旁長輩的壓力實在太大,「接受一次又一次人工受孕的痛跟苦,誰來幫她承擔?她賠掉的積蓄有人要還給她嗎?」更直言每個女生走入婚姻時,都被設定為一個家族裡多出來的生產資本。她以自己的媽媽為例,在35歲時連續3年生育3名女兒,在沒生兒子的年代裡,當年媽媽心中恐已留下疙瘩,卻渾然不知,「因為她背負了那個壓力,陪伴她走過一輩子。」

婆婆討錢!她「燒光積蓄做人」夫竟偷吃…媽:要忍。(圖/截自即新聞)

「我非常非常痛恨,長輩用他們自己的觀念,來霸凌所謂的下一代。」Yasu氣憤地說,無法理解媳婦嫁進門得配合、完成婆家所有規矩,必須自己適應婆家傳統及步調,「這是我覺得對女人、對媳婦最不公平的事情。」她最後也提醒,女生在婚姻中絕對要設停損點,別一直為對方找藉口,勿委屈求全;第二,發現另一半有外遇跡象請冷靜處理,以免造成日後蒐證困難;第三,別再被傳統道德綁架。

最後Yasu也說,自己在婚姻觀上正做許多準備及學習,無論是已婚、未婚或離婚的女子,她都認為有能力照顧自己的人,能獲得幸福的機率越大,因所有的成就感皆來自於自己,而非夫家、小孩所給予。也奉勸所有女生該保有自己該有的退路,因為婚姻只是找到一個人生合作的伴侶,而非一味的依附著任何一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