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電影/雙子殺手 人類是否可以為殲滅敵人而不擇手段

文/賴賴

▲▼雙子殺手。(圖/yahoo)

瘋言瘋語:

實在非常佩服李安導演,儘管美國人不買單,他對未來3D的執著與堅持,實在令人敬佩,這次的3D比上次又更高招,且處處驚喜,由於李安導演總是以最高規格的視覺標準在對待電影觀眾,所以這部電影不進院觀賞,在電腦上是絕對看不出來導演用心的感動,擅長以環境語言和鏡頭說故事的李安導演,這次的動作片,又刷新了里程碑,光是追車那一段,你完全像是坐在越野飛車的前面在看兩位殺手邊騎車,邊追殺的立體過程,而在觀影,你不只入戲,還會立刻跳出來問這是怎麼拍的,怎麼可能可以如此近距離拍到這麼驚險的高速畫面,單是這一段,如果是喜歡3D視覺的觀眾,就必須一定要去能夠播放未來3D的戲院買票,因為這個世界上,已經沒有人比李安導演更懂未來3D了。

為什麼美國影評總是對李安導演說三道四,除了不宣揚大美國主義以外,這幾年可以看出李安導演致力於戰爭的反覆人道思考,以及人類對於殺戮人類的偏執和自信的正義作祟,造成更大的傷害,這些人道關懷套進動作戰爭片,都是極大的挑戰,畢竟愛看動作片就是喜歡打鬥,而打鬥完再教育,用心良苦,還是一句老話,李安導演的作品,你肚子裡有多少容器,你就能吸收多少,而電影流暢好看,視覺唯美,每個鏡頭都可以成為一張明信片,這些基本深度,全都到位。

大愛這部電影,而且還會一看再看,不論商業娛樂價值,劇情內涵深度,威爾史密斯在沉寂如此之久以後,端出這片的誠意,可以看見他許多近距離的動作操作都不假他人之手,對於本片之用心,且近距離搏擊武打,身手矯健,拍李安導演的電影,沒有三兩三也是拍不了的,因為李安導演很喜歡近距離捕捉演員生動表情,所以這片威爾史密斯也真是拿命出來拍,每個環節大家都不只是在賺錢,那是對作品的重視與敬意,這也是好萊塢電影大牌越來越少有的素質和內涵,超級推薦五顆星,這是看一部少一部的狀態了,畢竟願意如此大費周章去構思繁瑣細節,而且有能力操作的導演,已經不多了。

電影拋出一個議題,人類是否可以為了殲滅敵人不擇手段,這是這個時代的我們,甚至正在蔓延抗爭的香港,可以好好思考的問題。


片  名:雙子殺手
英文名稱:Gemini Man

類  型:動作、科幻、劇情、懸疑/驚悚
上映日期:2019-10-23
片  長:117分鐘
導  演:李安(Ang Lee)
演  員:威爾史密斯(Will Smith) 、 瑪麗伊莉莎白文斯蒂德(Mary Elizabeth Winstead) 、 克里夫歐文(Clive Owen)
國  家:美國
語  言:英語
發行公司:派拉蒙


劇情大綱

威爾史密斯飾演的一名頂尖殺手亨利布羅根,卻被一位神秘的年輕殺手追殺,而且這位年輕的殺手竟然能事先預測亨利的一舉一動。《雙子殺手》由金像獎得主李安執導,知名製作人傑瑞布洛克海默、大衛艾利森、戴娜戈柏和唐葛蘭傑製作。其他演員還有瑪麗伊莉莎白文斯蒂德、克里夫歐文和班奈狄克王。

▲▼雙子殺手。(圖/yahoo)

▲中情局為了消滅許多人,經常是有不為人知的祕密暗殺,而這次威爾史密斯成為對象。

▲▼雙子殺手。(圖/yahoo)

▲發現了大秘密之後,中情局不擇手段要除掉威爾史密斯。

▲▼雙子殺手。(圖/yahoo)

▲身為克隆人的小克,心情複雜痛苦。

★★★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https://www.facebook.com/FUNMOVIELAILA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別走韓《盈德凶宅》樓梯否則....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228受難者寫遺書給妹妹:妳是唯一伴侶

藥品GMP、食品GMP 傻傻搞不清楚

夏天就是要吃涼拌 必學開胃菜

10道你非吃不可的蝦料理(上)

康熙來亂之「朕不給,你不能搶」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