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高速公路「限速提案」遭否決 只因無法降低汙染&事故率

▲德國「Autobahn無限速高速公路」因高溫炎熱限速100km/h。(圖/路透)

▲德國「Autobahn高速公路」因無限速路段而成為許多車迷的朝聖地。(圖/路透)

編輯/JOE

德國無限高速公路Autobahn路段今年初曾因應未來日漸嚴格的法規,打算將最高限速設定為130km/h,此提案在上週德國聯邦議院中進行表決,並以8成的反對票駁回提案,所以全球駕駛都想前往的「朝聖地」終究是平安被保留下來。

為了符合歐盟日漸嚴苛的排放法規,德國政府委員會年初呈報了一份了未來交通計畫草案,當中便有一項清楚載明:「將當地高速公路最高限速設定為130km/h」。根據外媒《DW》報導,德國交通部長Andreas Scheuer先前曾表示,限速是違反常識。

此提案目的主要是為了降低當地境內溫室氣體以及有毒氮氧化物的排放量;當中除了計畫將於2023年提高德國燃料稅、廢除柴油車減稅方案、增設電動車/油電車配額外,當中最引人非議的,莫過於設立德國高速公路最高速限此一提案。

當然對於德國來說,汽車工業向來都是其經濟發展的一大命脈,但也因為如此,逐年攀升的排污數據自然也成為歐盟關注的「要犯」。

善用活性炭、臭氧機遏止異味叢生 愛車除臭小撇步看這裡(圖/達志示意圖)

▲德國無限速高速公路肇事率相較於其他國家來得低,因此也被稱為最有效率且安全的高速公路。(圖/達志示意圖)

此提案上週在聯邦議院進行表決,對於綠黨的提案論述,反對黨表示並無任何證據可以證明設定最高限速能夠減緩排汙,若從安全角度考量,德國高速公路的肇事率也是相當低。議會共有631席,其中498席持反對意見,最終駁回增設最高限速的提案。大家又可以繼續存錢,規劃一趟德國極速之旅。

►►「副駕駛在車上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