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拿「遺願清單」替病逝女兒募資…善款超過千萬 警翻案:她根本沒病

▲▼特納(Kelly Renee Turner)。(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特納被依13項刑事罪名起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美國科羅拉多州一名母親特納(Kelly Renee Turner)聲稱自己的7歲女兒奧利維亞(Olivia Gant)患有多種疾病,並四處募款籌措醫療費,而女兒在2017年死後,她也公佈女兒的「遺願清單」,希望大眾可以捐款幫助女兒完成心願。結果特納去年帶著大女兒就醫,說她出現「骨頭痛」的症狀,醫生診斷無異後,開始對奧利維亞的死因起疑。警察調查後發現,這一切都是場騙局。

美聯社報導指出,現年41歲的特納以奧利維亞患有多種疾病為名,對外募集大筆醫療費,並在奧利維亞死後公布「遺願清單」繼續募資,粗估獲益金額高達54萬美元(約台幣16524萬元)。根據起訴書,特納去年再次帶著大女兒就醫,並向醫生表示女兒出現骨頭痛的症狀,結果醫生診斷後發現並無異,進而對奧利維亞的死因起疑。

調查人員表示,奧利維亞生前都使用鼻胃管,2017年7月被科羅拉多兒童醫院診斷為營養不足,但幾名接受調查的醫生也說,奧利維亞並沒有出現疾病末期的症狀,但當初醫生卻准許中止奧利維亞的維生系統,讓特納帶著奧利維亞回家進行臨終治療,並簽署放棄急救同意書。目前法醫也說,從奧利維亞的屍檢報告來看,並沒有任何疾病狀況。

特納目前被控兒童虐待、竊盜、詐欺等13項刑事罪名,尚未准許保釋,社福機構也已經把大女兒帶離。調查人員透露,他們懷疑特納患有孟喬森症候群(Munchausen syndrome),這類患者會假裝有病,甚至主動傷害自己或他人,以取得同情的心理疾病。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