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三嗆:陳同佳只要在台灣國境立刻逮補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 教育文化組 教育部長潘文忠 立委林奕華 送教課書。(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涉嫌在台灣殺人棄屍的香港籍男子陳同佳有意來台投案,引起台港之間司法管轄權爭議。行政院長蘇貞昌22日在立法院接受國民黨立委林奕華質詢時,三度表示陳同佳出現在台灣國境就立刻逮補。

針對陳同佳有意來台投案卻可能遭「拒收」,引發政治風暴,內政部長徐國勇21日於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備詢時回應,「只要他出現在台灣,警政署一定馬上抓起來」。法務部和陸委會21日晚間共同舉行記者會,法務部長蔡清祥提出處理本案的3原則,「不允許殺人犯逍遙法外」,但「應由香港政府優先審理」,「香港政府不能放殺人犯在外趴趴走」。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 教育文化組 教育部長潘文忠 立委林奕華 送教課書。(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立委林奕華。(圖/記者屠惠剛攝)

蘇貞昌22日率領行政團隊赴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總質詢,林奕華質疑陳同佳事件根本是「政治凌駕法律」,台灣放棄了應有的司法管轄權。蘇貞昌則回應「我們從沒有放棄司法管轄權」,正是因為沒有放棄司法管轄權,才會多次向香港政府提出司法互助。

林奕華詢問,若陳同佳23日出獄後搭乘非中華民國管轄之航空器來台,我方會採取拒絕入境將其原機遣返,又或是接受其入境接受司法制裁?對此蘇貞昌表示「他只要在我們國境立刻逮補」。

林奕華再問蘇貞昌,「所以你是說移民署將其列入境管名單這件事不存在?移民署說要列入境管名單,也就是他不能入境」,蘇貞昌則再次強調「我講的很清楚,這個人只要在我們國境我們立刻逮補」,同時台灣也從沒有放棄司法管轄權,正是因為沒有放棄所以多次向港府提出司法互助。

林奕華追問蘇貞昌,陳同佳若入境台灣是否將直接逮補?或者直接將其擋在香港不讓他上機?蘇貞昌三度表示已經講得清清楚楚,台灣從沒有放棄司法管轄權,「罪嫌一在國境就立刻逮補」。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香港殺人嫌犯陳同佳想投案 蔡英文轟:香港不願意實施管轄權
馬英九痛斥綠營政治操作:陳同佳案和司法互助「不牴觸」
否認陳同佳「被自首」 香港政務司長批台:政治凌駕法治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