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鶴明:國民黨才是操作陳同佳案 蔡陣營不會失分

21歲香港網紅潘曉穎被20歲男友陳同佳殺害。(圖/翻攝網路、當事人臉書)

▲陳同佳在台殺害女友潘曉穎,釀一屍兩命。(圖/翻攝網路、當事人臉書)

記者黃巈禾/綜合報導

在台灣犯下殺害女友的香港籍男子陳同佳有意來台投案,但蔡政府以港府政治操作為由拒絕陳同佳入境,引發外界質疑有政治考量。對此,蔡英文連任競選辦公室文宣群副執行長林鶴明22日表示,國民黨才是選舉操作,而非人權聲援,他不擔心蔡陣營會因此失分。

對於政府團隊為何沒在第一時間接受人犯,林鶴明表示,講民粹很簡單,殺人償命、香港人在台灣殺香港人,就該負責,關起來再說,這都很簡單,但中間有法律問題,內政部、法務部做把關工作,而把關就是法律制度問題,需要時間釐清訊息,讓社會理解。

針對此事是否影響蔡陣營的選情,林鶴明認為,不能用選戰去看,這只是討論的過程,不是結果,不會讓民意說政府哪裡做不好,國民黨想把它做選舉操作,不是司法個案,也不是人權聲援,「之前香港的事,國民黨怎麼都不出來講?現在忽然覺得人權議題要聲援?」

▲港女潘曉穎疑似在飯店內遭男友殺害,被裝到行李箱棄屍。(圖/監視器畫面翻攝)

▲陳同佳與女友一起返回飯店,而陳同佳手上就提著剛買來的粉紅色行李箱。(圖/翻攝監視器畫面)

▲▼畫面曝光!港女最後身影拉著粉紅行李箱 卻成「裝屍箱」(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陳同佳勒斃女友後,將遺體裝入行李箱,棄屍淡水一自行車道草叢內。(圖/翻攝監視器畫面)

▲▼林鶴明接受專訪。(圖/Hit Fm《周玉蔻嗆新聞》製作單位提供)

▲林鶴明接受專訪。(圖/Hit Fm《周玉蔻嗆新聞》製作單位提供)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港府收到信!林鄭月娥晚間聲明:「分屍女友」陳同佳願到台灣投案
韓國瑜談香港陳同佳投案:不該自我閹割主權 殺人就該回台審判
蘇貞昌看香港送陳同佳來台:我們不是韓國瑜什麼都畢恭畢敬

更多熱門新聞...

港嫌陳同佳投案 國安局長邱國正:突然送來讓人聯想「反送中」
拒陳同佳投案 徐國勇:香港不審判香港殺人犯 哪有這種國家?
港府駁陳同佳「被自首」 陸委會反擊:情節不合理「與陸媒操作一致」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