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英國理清頭緒…歐洲議會「延後表決」新協議 歐盟:有更重要的事

▲▼英國首相強生。(圖/路透)

▲強生能否兌現承諾在31日前讓英國脫歐備受關注。(圖/路透)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英國下議院日前拒絕表決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的新版脫歐協議後,歐洲議會表示,在英國表決通過前,議會不會針對脫歐協議進行投票。歐盟談判代表巴尼耶指出,歐盟的批准時程一切照舊,而依照目前的情況看來,歐盟也不會拒絕英國再次延後脫歐的要求。

歐洲議會本周在法國史特拉斯堡(Strasbourg)展開,外界猜測議題會圍繞在英國脫歐問題上。據《衛報》指出,歐洲議會不可能在本周通過新版脫歐協議,必須等到英國下議院表決通過後,議會才會進行投票,有必要的話會在比利時布魯塞爾(Brussel)召開臨時會議。巴尼耶(Michel Barnier)表示,歐洲議會的表決過程照舊,會在英國決議通過後,立刻展開投票。

《衛報》取得歐盟高級官員的說法,目前歐盟各國代表准許英國延後脫歐期限的可能性很大,就連態度強硬的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都未表達反對。而德國聯邦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羅德根(Norbert Röttgen)也在推特發文指出,歐盟會先擱置強生所發出的延後期限信件,讓英國有時間清理頭緒,與此同時,歐盟可以處理其他更急迫的問題。

►英下議院議長拒絕「新協議再表決」! 脫歐大限日倒數10天
►強生糗翻!霸氣喊月底脫歐 表決結果「再延期」專家回:歐盟也不會拒絕
►脫歐又挫敗!BBC分析6個下一步 第2次公投、全面撤回都有可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